IMG_1826.JPG

上個月終於在 Amazon 訂了美國火紅的壓力鍋 Instant Pot!

IMG_2679.JPG

Instant Pot 的熱銷讓紐約時報都專文報導它的崛起。Instant Pot 是一位熱愛美食的加拿大華裔工程師設計發明, 功能強大, 從煮飯, 煲湯, 燉肉到炒菜, 做優格和燕麥粥等等無所不包。舉凡美國人愛吃的豬肋排chili 肉醬豆子湯到印度知名料理 butter chicken 等等全都可以用 instant pot 輕鬆搞定, 按幾個按鈕就可以一旁休息去。

IMG_2335.JPG

Instant Pot 問世後, 先送給美食家和部落客試用, 由他們推薦打開知名度。公司完全不花錢在廣告行銷上面, 全是靠使用者口耳相傳而打遍天下。打敗一堆知名廚具品牌。

IMG_1889.JPG

網路和臉書社團裡有成千上萬愛用者分享的食譜。阿甘選擇港式豬扒為開箱後第一道 instant pot 料理。不到五分鐘就讓美國的厚豬排非常軟嫩。壓力烹煮下的醬汁格外濃郁美味。

IMG_2299.JPG

接下來嘗試白蘿蔔燉牛肉, 二十分鐘就把牛肉塊煮爛了。以前都要煮好久還不見得夠軟。

IMG_3769.JPG

紅燒五花肉

IMG_8537.JPG

椰奶南瓜湯

IMG_3064.jpg

菲律賓國菜 Chicken Adobo。很像紅燒雞肉, 但是有月桂葉, 白醋, 黑胡椒等調味料。

IMG_2907.JPG

日式咖哩

IMG_2890.JPG

接下來阿甘示範怎麼用它來炒菜!  按個按鈕加熱, 倒油, 材料丟進去就可以炒嚕~

IMG_2893.JPG

阿甘買最小的 size, 有好幾款比較大的。小的就很重了, 因為必須做的很堅固。

IMG_2897.JPG

醬料和菜肉炒在一起後, 把生麵條丟下去, 加點水, 蓋上蓋子快煮。

IMG_2898.JPG

約莫五分鐘出現一道非常入味的泰式炒麵。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啦!

IMG_2296.JPG

吃完炒麵來一杯珍奶, perfect!!   (註: Instant Pot 不會做珍奶)   

IMG_5021.JPG

聽說用 Instant Pot 煮紅豆湯超快超便利, 等天冷再來試試看。此為示意圖, 去年冬天辛苦煮出來的紅豆湯。

IMG_2872.JPG

不到七十塊美金, 物超所值! 改變人生的選擇~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