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21.JPG

會來到貴陽的原因其實蠻瞎的, 購買北京到台北的機票時, 發現在貴陽轉機最便宜, 又發現貴陽有希爾頓飯店, 可以用極少點數換到免費住宿。於是決定在貴陽停留兩晚, 順便瞧瞧這個大多數人沒去過的地方。一下飛機就看到旁邊很多山, 看來以前聽說貴州省地無三里平是真的囉! 天無三日晴也是真的, 但是多雨的天氣讓這裡空氣新鮮也比較不炎熱。很幸運連續兩天都很乾爽, 第三天一早飛台北時才開始下雨。

IMG_9624.JPG

這是從機場到希爾頓酒店的計程車, 和北京的計程車一樣沒有安全帶。不過像這樣有欄杆還第一次看到。

IMG_9675.JPG

貴陽市區裡到處是摩天商業大樓

IMG_9922.JPG

公寓大樓也是一棟比一棟高, 大多看起來剛蓋沒幾年。看來人無三兩銀這話有點不適用了。

IMG_9677.JPG

好摩登美麗的超市,  比美國大多數超市還時尚。

IMG_9690.JPG

連奢華精品店都不缺, 真難想像。

IMG_9692.JPG

阿甘完全看不上眼.... 因為太貴了啦!

IMG_9693.JPG

百貨公司裡的家具家飾也都是夭壽貴。

IMG_9682.JPG

看到這些標語馬上回到現實, 儘管銅臭味再濃, 還是在一個缺乏自由的地方。

IMG_9685.JPG

到處都是一模一樣的標語。最好是有民主又有平等啦, 真不害臊。

IMG_9688.JPG

光鮮亮麗的背後, 貴陽其實是一個非常孤立, 缺乏多元化國際化的都市。

IMG_0763.JPG

大街上所有餐廳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不是牛肉粉就是酸魚火鍋, 連其他省份的料理都難看到, 更別說異國飲食了。只看到一間麥當勞(已經歇業) 和一間必勝客。

IMG_9915.JPG

咖啡更是超級稀有。找了大半天都沒看到哪裡有賣咖啡,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酒店附近找到它。

IMG_9914.JPG

咖啡店裡頭只有左邊兩三張椅子, 沒有客人。角落是堆放雜物的地方。一杯熱美式要美金六塊左右 (在美國不到三塊一杯), 由於實在太想喝, 就被當凱子削了。

IMG_9918.JPG

大概是根本沒人會來買咖啡, 咖啡店還兼賣新鮮甘蔗汁, 就順便帶一杯走。十塊人民幣。

IMG_9944.JPG

貴陽國際機場裡的早餐選擇很有限, 這家永和豆漿賣的卻是當地湯麵。

IMG_9946.JPG

好不容易在登機門旁看到咖啡店, 賣的仍是湯麵。咖啡一杯要天價八塊美金!!  只好等上飛機再跟空姐要咖啡, 結果是三合一。

IMG_9728.JPG

貴陽的公車還算方便, 班次不少

IMG_9644.JPG

一趟好像是兩塊人民幣吧

IMG_9646.JPG

貴陽市民在穿著上跟其他都會沒有甚麼差別, 反而在北京容易看到很俗氣的打扮。

IMG_9659.JPG

貴陽市位置在雲貴高原上, 海拔大約 1,100 公尺。人口四百三十萬, 在美國是前三大城了。

IMG_9700.JPG

貫穿市區的南明河, 烏江的支流。

IMG_9725.JPG

是教得很瘋狂? 還是去了會瘋狂? 英語補習班蠻少見的, 只看到這一間。倒是女生的 spa 很多。

IMG_9892.JPG

據說貴陽是中國的大數據重點發展城市, 目前則以鋁業和電子儀器產品製造為主。

IMG_9622.JPG

茅台挺難找的, 機場免稅店竟然沒得買。

IMG_9680.JPG

貴陽的食宿和觀光景點再分次介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州 貴陽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