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4.JPG

路易西安那州最大的大學是這間位於 Baton Rouge 的路易西安那州立大學 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Baton Rouge 人口大約 23 萬, 離紐奧良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IMG_3135.JPG

一般人都以 LSU 簡稱這所學校。LSU 創立於1860 年, 目前有大約三萬名學生, 其中兩萬五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IMG_3128.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LSU 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133。南方幾個州 (阿拉巴馬, 密西西比, 肯塔基, 阿肯色...)都是這樣, 州內最好的公立大學排不進全美百大, 這些州窮又落後可以想見。不過 LSU 畢竟是州內頂尖學府, 整體來說是間蠻不錯的大學。

IMG_3132.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獸醫 #21, 藝術 #69 (陶瓷藝術全美第七), 地球科學 #69, 物理 #70, 商管 #79, 法律 #96, 工程 #99, 教育 #112

IMG_3136.JPG

全球排名方面:

#201-300 (上海交大)

#344 (US News & World Report)

401-500 之間(英國泰唔士報)

IMG_3139.JPG

工程學院

IMG_3130.JPG

建築學系大樓

IMG_3133.JPG

圖書館

IMG_3137.JPG

農學院大樓

IMG_3138.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3127.JPG

美式足球場 Tiger Stadium 可容納十萬人, 對美式足球重視之程度不難想像。 LSU 美式足球隊拿過三次全國冠軍, 上次是 2007 年。

IMG_3140.JPG

阿甘從德州休士頓前往路易西安那州最大城紐奧良時路過 Baton Rouge, 順便過來 LSU 瞧瞧。

LS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獸醫, 藝術, 商管, 工程

優點: 科系齊全, 冬季氣候溫和, 學費合理

缺點: 缺少頂尖科系

阿甘推薦指數: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SU 路易西安那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