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2.JPG

去年這時候在德州休士頓, 沒想到今年同樣時間休士頓正被洪水淹沒當中, 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覷。 你看休士頓市中心十字路口的路標是不是很漂亮很有創意?

IMG_2973.JPG

雖然休士頓是美國第四大城, 但是感覺規劃的不是很好, 缺乏好玩的地方。 倒是對這個瀑布牆公園印象深刻。

IMG_2974.JPG

這座公園叫做 Gerlad D Hines Waterall Park。

IMG_2975.JPG

拱門走進去看到的是一面 20 公尺高的半圓形瀑布牆。

IMG_2979.JPG

強大水流從三方牆面直瀉而下。

IMG_2984.JPG

耳邊都是轟隆隆的水流聲

IMG_2978.JPG

瀑布牆對面是一棟 64 層樓高的辦公大樓

IMG_2988.JPG

辦公大樓和瀑布牆中間是一片綠地。 辦公大樓和公園是由同一個房地產大亨所建, 大樓於 1983 年建成, 瀑布牆公園於 1985 年完工開放。 房地產大亨的名字就是 Gerlad D Hines, 以他的名字為公園命名。

IMG_2985.JPG

瀑布牆的外牆也是由水流覆蓋

IMG_2987.JPG

休士頓夏天有名的熱, 會讓人很想跳進去。不過這是禁止的行為。

IMG_2990.JPG

每分鐘一萬一千加侖的水量

IMG_2981.JPG

瀑布牆和周遭公園原本是私人所有, 2008 年被休士頓市政府買下, 現在是屬於全體市民的空間。

IMG_2989.JPG

不難想像, 有人在這裡求婚結婚, 也有電視電影來此拍攝。 如果以機會到休士頓, 不妨過來瞧瞧。

IMG_2991.JPG

看完瀑布牆可以順便來旁邊的高檔 shopping mall 敗家。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