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9.JPG

美國每一州都有州都/州府, 這些被定為州府的城市往往不是最大最有名的城市, 有可能是歷史因素或地理因素而成為 state capital。 北達科塔州 North Dakota 面積雖大, 但全州人口不到 80 萬, 可以想見州府的人口也不多。州府俾斯麥 Bismarck 人口七萬兩千人。

IMG_4071.JPG

這棟 1901 年完工的火車站建築現在是間墨西哥餐廳。 早在三十年前鐵路客運運輸就終止了。

IMG_4068.JPG

市區裡這個景點是個歷史古蹟, 一座建於 1879 年的老教堂。

IMG_4066.JPG

雖然已經是當成古蹟來保存, 但是漂亮可愛頗受歡迎, 仍然拿來當作婚禮和其他重要儀式的場所, 屬於基督教聖公會。

IMG_4067.JPG

旁邊停放著一輛骨董火車頭。  你可能好奇為什麼俾斯麥這個很德國的名字出現在這裡, 這跟鐵血宰相俾斯麥的確有關聯。 為了吸引德國人前來投資鐵路, 當地人在 1873 年將城市名稱改為 Bismarck, 表彰德意志帝國第一位總理俾斯麥。

IMG_4074.JPG

很無趣的小城鎮

IMG_4349.JPG

小小的俾斯麥機場很像公車站。 這座新航廈完工於 2005 年。

IMG_4053.JPG

機場大廳

IMG_4350.JPG

班機不多, 感覺很安靜。

IMG_4351.JPG

機場附近空空蕩蕩。

IMG_4357.JPG

美國中西部真的很平坦, 一望無際。

IMG_4362.JPG

以後再來 North Dakota 的機會大概很小。

IMG_4161.JPG

Bye bye, North Dakota!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