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1.JPG

之前搭過 Royal Caribbean(兩次), Carnival(一次), Holland America (兩次)和 Celebrity(一次) 這幾家郵輪, 此次橫渡大西洋之旅嘗試一家還沒搭過的公司: Norwegian Cruise Line (NCL)雖為名為挪威郵輪公司, 其總部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不過 NCL 於 1966 創立時, 創立人之一的確是挪威人。 我們搭的這艘史詩號 Norwegian Epic 是該公司第二大船隻, 法國打造, 2010 年首航, 由英國南漢普頓出發至紐約。 上圖為史詩號停靠在葡萄牙 Funchal 港口。

IMG_7635.JPG

Norwegian Epic 有 329.45 公尺長, 19 層樓高, 可容納 4100 名旅客, 是阿甘搭過最大艘的郵輪。

IMG_7632.JPG

我們附有陽台的房間在 13 樓右側, 牆壁的曲線設計是我看過最有時尚感的, 果然很法國。

IMG_7559.JPG

衛浴設備也獨樹一格, 馬桶在門的右邊, 洗手台和洗澡的地方在門的左邊, 不像一般郵輪衛浴設備都擠在一起。

IMG_7595.JPG

可以看到因為這個斜角, 我們的陽台比別人的大一點。

IMG_7616.JPG

有陽台當然要充分利用, 天氣好的時候吹吹風曬曬太陽

IMG_7882.JPG

房門外的走道

IMG_7560.JPG

每層樓前方八個電梯, 後方八個電梯, 對於一艘可以容納四千多名旅客的郵輪來說實在不夠, 電梯常常爆滿, 或需要等很久。設計上的一大缺失。

IMG_7648.JPG

五樓的畫廊

IMG_7647.JPG

七樓的精品店

IMG_7594.JPG

七樓船頭的酒吧

IMG_7567.JPG

位於六樓船尾的酒吧。 郵輪上的酒吧不會少, 因為酒水很貴, 可以靠賣酒賺飽飽。 不過這長途的 repositioning cruise 為了攬客, 酒類飲品大放送, 我們在兩個星期內可以盡情地喝而不用多付錢, 酒鬼們爽歪了。 阿甘不會喝酒, 沒差。

IMG_7961.JPG

位於七樓船中央的冰窖酒吧很特別, 以後會專文介紹。

IMG_7554.JPG

主劇院在五樓和六樓的船頭。

IMG_7552.JPG

這麼大艘船, 主劇院卻不是那麼大, 導致熱門的秀座位不夠, 必須自己在電視螢幕上預約座位, 否則只能站在後頭看。

IMG_7725.JPG

不過 NCL 的秀在品質上讓人驚豔, 水準頗高, 歌舞演員實力不錯。 還把整齣百老匯歌舞劇搬上船, 節目的安排上非常用心。

IMG_8042.JPG

除了主劇場外, 另有幾個小型劇場, 專門表演脫口秀和歌唱。

IMG_7694.JPG

六樓有個保齡球場, 只有兩道。 要另外付錢就沒去玩。

IMG_7899.JPG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部分: 吃! 一般郵輪有間特大的主餐廳, Norwegian Epic 則有兩間主餐廳, 但是菜單一樣。 這裡是在六樓船尾的主餐廳 Manhattan Room。

IMG_7550.JPG

第二間主餐廳 Taste 在五樓中央, 有個水晶大吊燈。

IMG_8755.JPG

在大吊燈下和好友用餐。

IMG_7710.JPG

Taste 的窗邊桌位, 一面看海一面吃晚餐, 浪漫至極。 NCL 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 Freestyle Cruising, 主餐廳用餐時間非常有彈性, 不被侷限在一定時段, 不被強迫跟陌生人同桌, 不用著正式服裝, 感覺很自在。

IMG_7606.JPG

十五樓的自助餐餐廳 Garden Cafe 早午晚餐都供應。

IMG_8754.JPG

自助餐廳的菜色不賴。

IMG_7603.JPG

自助餐廳設計風格簡約優雅, 是目前為止看過最美的船上自助餐廳。

IMG_7951.JPG

六樓的愛爾蘭酒吧提供 24 小時餐點服務, 結果我兩個星期裡只來過一次, 吃英國名菜炸魚和薯條。 Norwegian Epic 船上還有幾間小型的特色餐廳, 有好有壞, 改天再專文詳述。

IMG_7549.JPG

整天不停的吃, 當然要勤跑健身房才不會有罪惡感。 14 樓的健身房設備非常齊全。

IMG_7602.JPG

十五樓甲板中央是兩個游泳池和五個按摩浴缸。

IMG_7654.JPG

有大片落地窗的十五樓廁所

IMG_7706.JPG

滑水道漸漸變成大型郵輪不可或缺的設備。

IMG_7955.JPG

一共有三個不同的滑水道, 長度高度各異。

IMG_7958.JPG

滑水道旁邊的攀岩牆。

IMG_7625.JPG

十五樓甲板最後方船尾部分是成人區, 白天擠滿曬太陽的人。 兩側各有一個按摩浴缸。

IMG_8466.JPG

在十五層樓高的按摩浴缸看夕陽西下。

IMG_8057.JPG

這個透明電梯只從 15 到 18 樓。 16-18 樓有一大部分是 NCL 頂級會員才能享受的區域, 我就無緣見識了。

IMG_8498.JPG

雖然有些設計上的小瑕疵, 但是這艘史詩號 Norwegian Epic 整體來說讓人滿意, 設計感十足但不致太過華麗與俗氣, 飲食和娛樂都在水準之上, 會想要再次搭乘 NCL 公司的郵輪。

IMG_8518.JPG

Norwegian Epic 停靠在西班牙南部大城 Malaga。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