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4.JPG

菲律賓人在世界各國居住工作, 處處有他們的身影, 卻很少看到他們的料理。 有一天, 終於意外發現了一家菲律賓餐廳, 竟然是在人煙稀少的阿拉斯加。

IMG_1439.JPG

這是阿拉斯加 Sitka 錫特加市的市中心。 Sitka 人口才九千多, 但面積遼闊, 是全美土地面積最大的城市。 這些阿甘以前都介紹過了。

IMG_1441.JPG

雖然不是很餓, 但是看到這家菲律賓餐廳馬上眼睛一亮, 說甚麼也要進去吃點東西。

IMG_1459.JPG

簡單乾淨的店面

IMG_1463.JPG

這道 Pork Adobo 算是菲律賓國民美食, 也是最基本最有名的菜色。 把肉(各種肉都可以) 用醬油, 醋, 蒜醃過後煎炸, 然後再煮軟。 還配了條炸春捲。

IMG_1462.JPG

Halo Halo 是菲律賓國民點心, 基本上是菲律賓版的剉冰, 裡面有碎冰, 冰淇淋, 煉奶, 豆子, 糖果, 果凍... 要加甚麼都行。

IMG_1470.JPG

請慢用!

IMG_1460.JPG

很好奇在這麼偏遠的小城市, 他們做誰的生意呢?  我猜是郵輪上的工作人員。 阿甘搭乘的阿拉斯加郵輪上有不少菲律賓員工, 照片裡這位是前一天晚餐時為我們介紹酒的服務生, 一走進來就覺得好眼熟。  當地的醫院裡也很多菲律賓護士吧, 我猜。

後來在北加州的聖塔克萊拉 Santa Clara 也吃到菲律賓食物~~

IMG_0966.JPG

燉豬肉, 那肉湯蠻油膩的, 肉本身味道還不錯。

IMG_0967.JPG

牛肉湯裏頭有好多橄欖, 明顯和華人的牛肉湯不一樣。 還是比較喜歡熟悉的牛肉口味, 不過嘗試新食物一向是我的樂趣。

IMG_0964.JPG

椰子汁是當天配飯飲料。  餐廳本身有點髒亂, 就完全沒想要拍照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