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2.JPG

現場欣賞過多次歐美的同志遊行, 也在部落格上分享了不知多少回, 今年終於有機會參加屬於台灣自己的同志活動, 非常感動啊! 

IMG_4836.JPG

一年一度的 Taiwan Pride 從 2003 年開始第一屆, 已經熱烈舉行超過十年, 規模一年比一年大, 是東亞規模最大的同志活動, 全亞洲僅次於以色列台拉維夫的 gay pride。

IMG_4843.JPG

現場處處是外國面孔, Taiwan Pride 是個很國際化的盛會。

IMG_4834.JPG

五顏六色 爭奇鬥艷, 這是一場屬於 LGBT 的嘉年華會

IMG_4858.JPG

來捉寶囉!  有隻皮卡丘~

IMG_4840.JPG

Selfie!

IMG_4899.JPG

遊行開始!  台灣原住民和歐美高跟鞋壯漢構成超有趣畫面。

IMG_4889.JPG

好靓的傳統服裝

IMG_4888.JPG

人類最好的朋友也出動來支持

IMG_4897.JPG

來自加拿大的狗朋友

IMG_4876.JPG

來自日本的帥朋友

IMG_4852.JPG

今年 Taiwan Pride 特別具有意義, 因為同志婚姻法案進入立法院, 有機會讓中華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合法結婚的國家, 國際媒體爭相報導, 台灣進步多元的形象再次躍上國際舞台。

IMG_4875.JPG

雖然大部分台灣人支持同志婚姻, 年輕的一代尤其力挺, 但是反撲的力量卻很可觀, 天天看到他們上街頭上立法院嗆聲。綜觀他們反同志婚姻的各種歪理, 只想問一個問題: 你說同志婚姻會造成社會動盪, 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 證據在哪裡?  這世界上多的是已經合法同性婚姻超過十年的國家, 有任何後遺症嗎? 你能找出任何學術文獻支持你的論點嗎?  大家都知道, 科學不站在他們那邊。 反同志婚姻的人只能訴諸煽情手法和恐嚇言語來掩飾個人與宗教偏見。

IMG_4867.JPG

好多異性戀表達對同志平權的支持, 孩子從小就耳濡目染, 學習寶貴的一課。

IMG_4900.JPG

台灣很多反同志婚姻的人覺得他們被壓迫, 被強迫接受同性婚姻, 這是挺荒謬的說法。 同志結婚是同志自己的事情, 沒有拿刀子要脅異性戀去跟同性結婚啊! 同志被強迫不准結婚才是被壓迫吧?

IMG_4837.JPG

還有一些反同志婚姻的人主張這等大事應該用全民公投來表決, 這又是一個不懂歷史又缺乏常識的提議。 舉個例子吧, 1967 年之前, 不同族裔之間通婚 (interracial marriage) 在美國許多州仍是非法, 特別是在種族歧視猖獗的美國南方。很多反對 interracial marriage 的人還會假好心的說, 如果黑白通婚, 孩子該怎麼辦? 混血的孩子會被社會唾棄會被歧視等等。他們也不想想, 混血孩子被歧視就是因為他們的可怕心態啊! 當然最後是由最高法院的定奪將 interracial marriage 合法化, 若是用全民公投來決定, 可能還要拖很多年。 最重要的是, 很多人沒有那個時間等待平權啊!

IMG_4906.JPG

遊行結束後有表演活動。這些表演者非常賣力, 但是今年缺少大牌歌星助陣, 有興趣看的人也就少了, 有點可惜。

IMG_4902 - Copy.JPG

旁邊有些攤位。

IMG_4901.JPG

在寶島台灣留下美好回憶

IMG_4860.JPG

跟歐美國家的同志活動比起來, Taiwan Pride 當然沒有那麼精采, 沒那麼多花樣, 但是歐美國家早有幾十年的經驗, 台灣有如此成果已經是很了不起, 更重要的是, 吸引了世界各地前來參與的各國人士, 對台灣的觀光與經濟絕對有不小助益。 很難想像台灣還有甚麼東西能吸引如此多外國人。

IMG_4952.JPG

晚上在西門紅樓廣場有台灣同志先生選拔。 第一名要代表台灣參加 2017 年的世界賽。 

IMG_4938.JPG

變裝皇后表演

IMG_4941.JPG

記著沒錯的話, 她好像來自澳洲。

IMG_4956.JPG

另一位變裝皇后。 她們的表演都好專業, 而且表演之餘, 還不斷對台灣同志們喊話, 鼓勵大家。

IMG_4959.JPG

廣場上滿是觀看台灣同志先生選拔的人們

IMG_4972.JPG

經過泳裝, 全英語機智問答, 還有正式服裝展示, 要宣布贏家了!

IMG_4971.JPG

旁邊都是小酒吧, 擠滿了人, 一位難求。

IMG_8409.JPG

耳邊英文日文韓文此起彼落, 忘了身在台灣

IMG_4681.JPG

台北同時間正舉辦國際同志影展, 去看了一部智利電影。

IMG_8233.JPG

現場有位來自西班牙的記者找尋會英文的人接受訪問, 阿甘義不容辭地回答她的問題, 暢談對同志議題的看法。

IMG_8425.jpg

把一些台灣同志遊行拿到的玩具帶回美國給小胖玩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志遊行 同志婚姻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