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92.JPG

繼續在土耳其的聖經古城以弗所前進...眼前是以弗所遺蹟最重要的景點之一: 圖書館。

DSCN3001.JPG

這所圖書館 Library of Celsus 完工於西元 135 年。 Celsus 是誰呢? 他是當時羅馬帝國的總督, 圖書館是他兒子所建, 用來紀念他。

DSCN2998.JPG

圖書館館藏容量是十二萬卷藏書。 Celsus 就葬在圖書館地底下。

DSCN3002.JPG

圖書館的內部在西元 262 年被地震毀壞, 外表也在第十或第十一世紀另一場地震中被摧毀。

DSCN3000.JPG

事實上, 這座圖書館在大地震後已經變成一片廢墟...

DSCN3003.JPG

套句某某法師的名言: 你眼睛看到的都是假的!!

DSCN2993.JPG

大家現在所看到的這個圖書館正面, 是考古學家在一九七零年代依照原樣重建。

IMG_4838.JPG

彷彿走進歷史教科書, 又像搭乘時光機, 只有一個感覺: 震撼。

IMG_4841.JPG

觀光客手舞足蹈, 樂成這樣!

IMG_4839.JPG

自拍神器拿出來。

DSCN3004.JPG

圖書館右方是這樣一個門。

DSCN3006.JPG

走過門是一個大廣場, 古時候為 Agora 市集

IMG_4842.JPG

廣場邊擺放的這個女像是阿提米斯女神, 月亮女神與生育女神。 多個乳頭象徵著生育力。

DSCN3019.JPG

Ephesus 最後的重點就是這座可以容納兩萬五千人的大劇院

DSCN3010.JPG

劇院前的野貓

DSCN3014.JPG

The Great Theater 有六十六排座椅, 傳音效果極好。建於西元一世紀, 之後被好幾個羅馬大帝整建修築過。

DSCN3017.JPG

古時不僅用來表演, 也是政治與宗教討論之地點。 帕華洛帝, 史汀, 艾爾頓強等知名歌手都曾在這裡開唱喔! 不過近來為了保護古蹟, 已經不再舉辦演唱會了。

IMG_4847.JPG

當然要來登高望遠一下囉! 可惜不是看偶像 Sting 唱歌。

IMG_4844.JPG

劇院正前方這條港口大道古時可一直通往愛情海海邊, 對一個海運城市來說, 是個重要通道。

IMG_4846.JPG

貓咪還真是多啊!  又一隻!

IMG_4874.JPG

出口處當然會有許多紀念品商店, 我倒是啥都沒買。 感覺已經好充實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