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0002.JPG

美國獨立建國之前是英國殖民地, 主要在美國東部到東北一帶。而英國人建立的第一個殖民據點在現今的維吉尼亞州, 當時叫做 Colony of Virginia。 Colony of Virinia 的首府是一個叫做 Williamsburg 威廉斯堡的小城。今日的 Williamsburg 有一萬多居民, 市區內最古老的一部份保存了十七世紀殖民時期的樣貌, 目前是一座室外博物館, 吸引許多對美國歷史感興趣的遊客。

blog IMG_9988.jpg

Williamsburg 建立於 1632 年, 1699-1780 年間為 Colony of Virginia 的首府。

blog IMG_0006.jpg

這棟是 Colony of Virginia 總督官邸

blog IMG_0001.jpg

舊時的法院大樓

blog IMG_9983.jpg

叫做 Williamsburg 是因為英國國王威廉三世。

blog IMG_0003.jpg

博物館園區裡不斷看到穿著古裝的工作人員往來穿梭, 重現殖民期間的生活樣貌。

blog IMG_0004.jpg

園區裡有數千名幕前幕後工作人員。

blog IMG_0005.jpg

有時候真有讓人走入時光隧道之感, 又像是走進電影場景。

blog IMG_9985.jpg

這棟教堂 Bruton Parish Church 建於1660年, 南北戰爭期間曾充當過醫院。

blog IMG_9908.jpg

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和第三任總統湯瑪士傑佛遜都在這裡做過禮拜, 歷史地位不凡。

blog IMG_9997.jpg

走累了嗎? 花錢就有馬車搭, 體驗古早人交通工具。

blog IMG_9986.jpg

同樣花錢買門票, 來增長知識與經驗比搭些有的沒的遊樂設施趣味多了。

blog IMG_9992.jpg

園區維護管理的很不錯, 歷史建築保存完好, 花木扶疏景色宜人。

blog IMG_0020.jpg

美國最古老公立大學威廉與瑪麗學院就在1693 年於 Williamsburg 建立, 阿甘很久以前介紹過這所學校。 威廉與瑪麗學院的校園在這歷史園區旁邊, 步行可以到達。

blog IMG_9998.jpg

圖中的旗子就是英國殖民時期 Colony of Virginia 的正式旗幟, 幾乎是英美兩國國旗的綜合體。

blog williamsburg brunch 1.jpg

逛完肚子也餓了, 離開園區到 Williamsburg 市內覓食。 來到這間融合法式美國南方菜餚的餐廳。

blog IMG_9981.jpg

豬排加黑豆

blog IMG_9982.jpg

燉牛肉。    

美好的周末在歷史和美食中度過~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