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6.JPG

有天在馬里蘭州的公路上看到一個廣告招牌, 某某出口再走 XY 公里有個藝術村, 好奇心驅使下就從出口下高速公路, 跟著指標找過去。 果然到達一個藝術村。

IMG_0682.JPG

很鄉下很寧靜。

IMG_0684.JPG

村落裡有不少棟小屋子。

IMG_0685.JPG

這些古董老屋現在大多是當地藝術家的工作室和店面。

IMG_0688.JPG

開放空間提供藝術家和訪客互動機會。 那天藝術家都休息還是怎樣, 一個人影都沒看到。

IMG_0683.JPG

這間店裡陳列的雖然是家用品, 卻比一般賣場裡的產品貴上許多, 因為它們是藝術家們的心血結晶和創作巧思。

IMG_0687.JPG

對藝術沒啥興趣也沒關係, 村裡風光明媚, 空氣新鮮, 散散步就很快活。

IMG_0692.JPG

好大的菇, 有特別的魔力嗎?

IMG_0689.JPG

此地設立藝術村不僅是要推廣當地藝術而已, 也為了保存在地歷史文化。

IMG_0681.JPG

遠在兩百年前就有先民居住於此, 古時的教室重現在訪客眼前。

IMG_0690.JPG

如果對藝術和歷史都興趣缺缺, 沒關係。 對吃不需要有甚麼興趣, 肚子餓就好了。 這是藝術村裡的餐廳, 桌椅牆壁全是原木, 古色古香。

IMG_0691.JPG

已經吃過午餐, 不太餓, 於是點了當地特產:藍莓香草冰淇淋。 吃得出新鮮的好滋味~ 覺得整個村子和這份甜點一樣, 樸實真摯, 不做作沒有過多商業氣息。

IMG_0700.JPG

其實我們不需要老急著趕路, 有時候路邊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等我們慢下腳步來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村 馬里蘭 藝術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