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2863.jpg

為什麼說是新世紀婚禮呢? 因為這是一場同志婚禮, 上個世紀還看不到, 到了二十一世紀越來越常見。

blog IMG_2893.jpg

婚禮地點在一個濱海民宿 B&B

blog IMG_2868.jpg

沒有大飯店的豪華菜色, 卻也省下不少錢

blog IMG_2875.jpg

新人一黑一白。 他們很有創意, 把戒指套在項鍊上, 給對方掛上項鍊。

blog IMG_2877.jpg

正式宣布為夫夫!! 大家舉杯慶賀~   可以看到賓客的穿著都很休閒, 這是一場輕鬆不做作的婚禮。

blog IMG_2880.jpg

新人發表感言~   右邊這位黑人朋友是哈佛畢業的高材生, 婚禮進行之時剛從另一所頂尖大學塔夫茲大學研究所畢業, 精通俄文, 曾在哈薩克住過兩年。 他的新婚老公也很優秀, 目前在某常春藤大學的商學院工作, 但是有志進入神學院成為一名牧師, 幫助窮苦之人。

blog IMG_2897.JPG

很幸運能在教會裡認識他們, 成為朋友

blog IMG_2865.jpg

儀式結束後大家來打菜, 準備吃飯。 老實說我覺得食物非常不好吃 :-p 還是台灣的辦桌比較讚

blog IMG_2891.jpg

賓客們都早已飢腸轆轆,  正專心的用餐。

blog IMG_2888.jpg

用餐完畢後是跳舞時間, 新人當然要開舞囉

blog IMG_2894.jpg

接下來是大家的自由活動時間, 盡情享受這裡的景色。  本星期算是美國同志們另一個值得慶賀的時刻, 這要從十年前講起..

blog IMG_2902.jpg

十年前, 麻薩諸塞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合法同志婚姻的州, 然後陸陸續續有超過十個州也合法了同志婚姻, 但是其法律效力只限於這些州。去年六月, 美國同志獲得有史以來最大的勝利, 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合乎美國憲法, 也就說同志伴侶在聯邦層級的法律上和異性伴侶享有同等權利, 然而在封閉保守的南部與中西部, 很多州仍有同性婚姻的禁令。於是, 幾個保守州的同志們開始跟州政府打官司, 結果高等法院的判決幾乎都倒向同志這方, 保守的猶他州, 奧克拉荷馬州, 印地安納州等七個州的同性婚姻禁令突然間被高等法院判違憲, 這些州的州長和官員很不爽, 覺得自己的州應該有權利有自由禁止同性戀者結婚, 便轉而上訴, 要求美國最高法院來判決。 

前幾天, 最高法院做出讓人跌破眼鏡的宣布: 拒絕聽審!  這意味著高等法院的判決通通維持有效, 一夜之間, 至少七個州的同志有了結婚的權利。未來不久將會有更多州依照同樣的途徑將 gay marriage 合法化。

同志人口只佔總人口的3% 左右, 不過往後美國人會越來越有機會參加同志婚禮, 大家也應該能漸漸以平常心看待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