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3915.jpg

今天要來搭SAS 航空從美東前往丹麥哥本哈根。 Scandinavian Airlines 斯堪地那維亞航空是北歐最大的航空公司, 總部在瑞典。  這一架不是我要搭的, 我們的飛機比較大, 是空中巴士 A330 廣體客機。

blog IMG_3898.jpg

登機門門口有丹麥文報紙, 看嘸~~

blog IMG_3900.JPG

飛機好舊!! 右後方那個髒髒的很像衣櫃的空間好像是空服員休息的地方, 看到有空服員進進出出。

blog IMG_3903.jpg

機上的娛樂系統跟別家航空公司比起來明顯不足, 乘客無法自己控制電影進度, 節目選擇也少。

blog IMG_3911.jpg

整架飛機上不超過三個亞洲面孔, 卻很意外地發現周潤發的電影哩! 今年初的賀歲片: 賭城風雲。  是我老了吧, 覺得港片笑料好沒梗, 超難笑... 可是, 小時候明明就很愛看這種港片呢!

blog IMG_3904.jpg

上餐了!! 好險有東西吃!  上回搭冰島航空飛冰島連一餐都沒有 :-(

blog IMG_3905.jpg

肉丸! 好北歐的食物~  還過得去。

blog IMG_3910.jpg

抵達哥本哈根是早上六點多, 所以降落前一小時又來了第二餐: 早餐。 這乾硬的三明治看了就倒胃口, 可是肚子餓, 還是強迫自己吞了下去。

blog IMG_3912.JPG

快到了!

blog IMG_3916.jpg

抵達哥本哈根機場! 排隊出關~

blog IMG_3917.JPG

提領行李

blog IMG_3919.JPG

來哥本哈根的目的是參加兩天後啟程的波羅地海郵輪之旅, 從哥本哈根出發, 一周內停靠挪威奧斯陸, 瑞典哥騰堡, 德國Warnemünde(然後搭車前往柏林), 愛沙尼亞塔林, 芬蘭赫爾辛基,  最後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結束郵輪之旅。 每一站停留八到十二個小時不等, 一下船就到處跑, 想把握時間多走多看, 每天都累到快虛脫。

blog IMG_5095.jpg

郵輪之旅在斯德哥爾摩結束後, 當天下午便搭 SAS 班機到挪威第二大城 Bergen, 展開接下來兩天的峽灣和冰河之旅, 和朋友在挪威境內駕車超過七百公里。 然後又從挪威 Bergen 搭機回到斯德哥爾摩。 往來 Bergen 和斯德哥爾摩班機只有一個小時多一點, 機上除了供應免費熱茶和咖啡, 沒有其他免錢的東西。很不巧坐在最後一排, 竟然連窗戶都沒有, 因為外面就是引擎, 有夠吵!!

blog IMG_5097.jpg

如果想加牛奶配咖啡和茶, 空姐就會給一個像粽子的奶包。挺新奇

blog IMG_5317.jpg

在斯德哥爾摩停留兩天後, 準備回美東, 不過得先飛去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我又來了!

blog IMG_5093.JPG

有人帶小狗最飛機呢! 應該不太好受吧, 可憐的狗狗

blog IMG_5319.jpg

這班飛機最讓人驚訝的不是那隻狗, 而是飛機上的歐洲乘客。

blog IMG_5321.jpg

雖然以前常聽說中國乘客和印度乘客的故事, 自己也親身經歷過上飛機時被插隊和推擠的奇怪狀況, 這些好笑的歐洲乘客不遑多讓。 話說飛機在哥本哈根一落地, 還在跑道上滑行, 一堆人大約六七個, 已經起身拿行李準備下飛機, 好似從沒搭過飛機的鄉巴佬, 空姐急忙叫他們坐下。

blog IMG_5326.jpg

在哥本哈根下機後, 接著再搭八個小時飛機回到美東。 這是第一餐...   讓人驚訝的是, 有雞肉和魚肉可以選。可惡的空姐問了每個人要哪種肉, 卻不問我就直接丟一個給我... 還以為是魚肉, 沒想到是雞肉, 因為已經軟到分辨不出來了。

blog IMG_5327.jpg

魚肉是這個樣子... 比雞肉稍微好吃一點點。

blog IMG_5329.jpg

第二餐: 墨西哥法士達雞肉捲......不評論。  回程八個小時像一場噩夢, 旁邊的印度小孩一直吵, 後面的丹麥小娃而更是不停放聲尖叫。

一共搭了五趟 SAS 的班機, 印象不是很好。飛機老舊, 食物難吃, 娛樂系統落後, 登機的時候大家擠成一團... 唯一的優點是, 經濟艙座位放腳空間蠻大, 高個子不會難受。  喔, 還有一個優點:便宜!  看來不該抱怨太多了。

blog DSCN1565.JPG

反正, 飛機只是個交通工具, 欣賞這樣的北歐美景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