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0991.jpg

這裡是俄亥俄州塔利多市市立美術館大門前, 今天先不進去美術館逛, 來看看美術館外頭在搞什麼名堂

blog DSCN0990.jpg

在展示這個東西... 這是甚麼?  What is it? (複習英文第一課, 哈哈)

blog DSCN0994.jpg

有人從裡面走出來呢!!   如果我跟你說這是一個住家, 你相信嗎?

美國人喜歡住大房子,擁有一棟附前後院和游泳池的房子是很多美國人的夢想,美國電影和電視裡的家庭幾乎都是住這樣的大房子。然而大房子耗費能源,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浪費,因此美國開始有人思考大房子的必要性,試著顛覆空間的概念,建造迷你小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你覺得這間迷你小房子裡能夠容納一切生活所需嗎? 一起進去瞧瞧。

blog DSCN0996.jpg

進來瞧瞧... 這門可真是窄, 小朋友剛好, 肥大的美國成人會被卡住

blog DSCN1002.jpg

一進門是小小的客廳

blog DSCN0995.jpg

客廳一邊是一個小書桌

blog DSCN1003.jpg

右邊就是那個小書桌, 小書桌對面是小沙發。往前走兩步就到了廚房和廁所, 右手邊是廚房, 左手邊是廁所

blog DSCN0998.jpg

這小小的廚房能燒出甚麼能吃的東西嗎? 

blog DSCN0997.jpg

廚房對面即是廁所, 好近喔...  吃完馬上就拉, 真方便

blog DSCN1001.jpg

廚房和廁所中間有個梯子

blog DSCN0999.jpg

爬上去就是暗無天日的臥室, 從床上坐起來還可能撞頭

blog DSCN1004.jpg

參觀完之後感覺噱頭大於實用,真正要住起來肯定不太舒服,連放東西的空間都沒有。 這間迷你屋展覽結束後在 ebay 上賣出,獲利近三萬美金捐給了美術館的兒童活動基金。

迷你屋運動 Small House Movement在美國近來受到一些關注,但真正有興趣的買主很少,畢竟不符合一般人的需求。要住的舒適又環保其實不必那麼極端,選擇坪數適中的房子並注意能源節省,就可以減少浪費。不過多數美國人仍存有「大即是好」的觀念,對環保也不那麼熱衷,實在需要好好教育一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亥俄州 小房 塔利多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