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1068.jpg

不是海峽兩岸喔! 不要緊張不用害怕。 是巴黎塞納河的兩岸啦

DSCN1060 blog.jpg

從這張簡單的地圖可以看到, 巴黎市區中間是塞納河, 下半部就是有名的左岸。有左岸當然有右岸囉! 上半部即是右岸。 巴黎雖然是個美麗的城市, 隨處可見的塗鴉實在太礙眼太醜陋。

blog DSCN4549.jpg

在古老的街道上閒蕩是欣賞歐洲城市最好的方式!  阿甘待的那間古老公寓 (以前介紹過) 位於 Marais (中譯 瑪黑區), Marais 是右岸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街區, 保有不少法國大革命前的建築, 充滿中古世紀風情。路邊有很多可愛的小店和藝廊。

blog DSCN4546.jpg

瑪黑區也是著名的猶太區, 數百年來聚居許多猶太人, 很容易在路邊招牌上看到猶太文字 (是希伯來文吧?) 。

blog DSCN4552.jpg

看到中文字就實在太驚訝了!!  大概是這位餐廳老闆感覺太榮幸被中文雜誌介紹, 一定得跟大家分享, 順便招攬華人遊客

blog DSCN4547.jpg

不太清楚這位老先生是在搞什麼名堂, 跟我一樣好奇的路人不少, 但我沒耐心找出答案。

blog DSCN4550.jpg

巴黎每個街角的牆壁上都有這樣的一個牌子, 標示路名

blog DSCN1493.jpg

Marais 瑪黑區的夜晚跟白晝一樣精彩

blog DSCN1618.jpg

酒吧都小小的, 但是人氣很旺

blog DSCN1484.jpg

巴黎市政廳也離公寓不遠, 步行可到, 地鐵一站的距離

blog DSCN1238.jpg

市政廳前上演男男愛, 沒有路人多看兩眼, 在巴黎可以輕鬆做自己

blog DSCN1236.jpg

小姐, 我也想試吃

blog DSCN1218.jpg

巴士底廣場也離公寓好近, 真是選對了住宿地點。廣場中間這個柱子叫做七月柱, 建於1835-1840 年間, 紀念1830年的七月革命。

blog DSCN1219.jpg

巴士底廣場旁有個小市集

blog DSCN1735.jpg

花都巴黎..... 果然是真的! 

blog DSCN1729.jpg

巴黎人也玩同人誌嗎?  遠遠的那根柱子就是剛才提到的"七月柱"。

blog DSCN1064.jpg

公寓離塞納河只有幾分鐘路程, 過個橋, 不花一分鐘就從右岸到了大名鼎鼎的左岸。

blog DSCN1067.jpg

左岸咖啡館一間又一間! 巴黎左岸長久以來是許多作家, 藝術家, 知識份子喜歡聚集的地方, 人文氣氛濃厚。

DSCN1066 blog.jpg

不過各家左岸咖啡館在聲名大噪後應該已經被觀光客占領了。

blog DSCN1125.jpg

台灣的咖啡產品會拿左岸咖啡來大打廣告, 不是沒有道理。  既然來了左岸, 當然得做做樣子, 假裝是個滿腹理想的文藝青年~~

blog DSCN1126.jpg

Oink Oink!!(豬叫聲)    文藝青年也是會餓嘛.....

blog DSCN1127.jpg

之前帶大家看過的艾菲爾鐵塔, 盧森堡花園和橘園美術館都在左岸。

blog DSCN1459.jpg

左岸到處是這樣狹窄彎曲的小巷子, 很羨慕巴黎人每天在這走來走去

blog DSCN1461.jpg

咖啡廳和各國飲食都可以在這些巷弄裡看到, 看得眼花撩亂, 越看越有意思

blog DSCN1463.jpg

在巴黎吃了甚麼呢? 改天再專文報告 

blog DSCN1464.jpg

巴黎也有英語補習班? 還補多益哩! 真希望他們能賞我一份工作, 我就可以住巴黎囉! (想太多....)     台灣的華爾街好像倒了是吧? 

DSCN1069 blog.jpg

漫步巴黎的樂趣, 只有體驗過才知道。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