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位於美東, 夾在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中間不屬於任何一州, 離紐約市只有四小時車程。Washington DC 雖然只有近六十萬人口, 但腹地十分廣大, 許多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居民每天通勤到華府上班。

華盛頓特區乃美國首府, 聯邦政府機關總部皆位本市, 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加上名勝古蹟眾多, 風景優美, Washington DC 一直是全世界遊客的最愛之一。



春天的國會山莊(The US Capitol)


賓州大道(Penn Avenue)盡頭這棟赫赫有名的圓頂建築是Washington DC 的重要地標, 很多人以為它是白宮。



夏天的國會山莊


它不是白宮, 而是國會山莊,美國的立法部門參議院(Senate)和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開會的地方。拍這張照片那天天氣極好, 照出來的品質嚇了我一大跳!


 


夏天傍晚的國會山莊, 海軍樂隊免費表演



秋天的國會山莊


前面這片大草坪叫做National Mall, 第一次聽到還以為附近有什麼shopping mall


National Mall 上常常有各式各樣的活動, 從慶典, 舞蹈表演, 電影欣賞到示威抗議都有。



冬天的國會山莊



即將入夜的國會山莊



這才是白宮啦!! 不是很起眼的建築物。



冬天的白宮



街上巧遇小布, 幫大家出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