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大?


汽車大? 房子大? 鑽戒大? 還是鼻屎大?


都不是啦! 今天來看媲美歐洲大教堂的美國"大"教堂~     之前曾經走訪過一些小而美的教堂, 被格友嫌棄, 那我就不再小兒科了, 這次來玩大的!!



這是位於華盛頓的國家大教堂 National Cathedral。全名為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Peter and Saint Paul。



它有多大?  佔地七千平方公尺的國家大教堂是美國第二大的哥德式教堂, 世界第六大。



猜猜看這座教堂花了多久的時間蓋好?


答案是83年!! 從1907年動工, 直到1990年才大功告成。



好氣派~ 


這是華盛頓必到景點之ㄧ, 裡面遊客不少, 但是非常安靜, 充滿莊嚴肅穆的氣氛。



上面這些旗子是美國各州的州旗。


雖然是國家大教堂, 但是興建費用並非來自政府, 而是由基金會募款。



National Cathedral 屬於基督教聖公會。



好幾位名人長眠於此, 像是美國第二十八任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 和海倫凱勒(Hellen Keller)。



這裡也舉辦過美國總統的國葬, 包括艾森豪, 雷根, 和福特。


阿甘有參加過這裡的平安夜聚會喔, 好多人, 超盛大!! 但是那天竟然沒帶相機  可惜.......


看完樓下, 可以搭電梯到觀景台--



觀景台的走道。



精雕細琢, 巧奪天工。



每個細節都是匠心獨具, 毫不馬虎。



怪不得在2007年被美國建築師選為最喜愛美國建築第三名。


位於高地上的國家大教堂從遠處就能很輕易的看到, 城裡許多角落只要沒有高大建築物阻擋視線, 都能瞧見它的身影--



看到了嗎?


阿甘也去過第一大的喔, 改天來帶大家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