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新聞都是負面的經濟消息, 股市跌跌不休, 銀行破產的破產, 接管的接管, 搞的大家愁眉不展心神不寧, 一副世界末日快到的景象, 出去街上逛逛, 碰巧撞見一年一度的舞蹈祭, 一群群愛舞人士人在街邊就表演起來, 讓人心情頓時好了不少, 原來世界上還是有歡樂有希望啊.....



阿甘星期天下午去星巴克看書寫網誌的路上看到這一群群穿著傳統服飾的舞者在圓環裡的小公園裡, 準備上場獻藝。



趁上場前加緊排練。



首先上場的是一群中年婦女組成的業餘舞團, 一連表演俄羅斯和愛爾蘭等好幾種舞蹈。



身手不輸年輕辣妹喔!



這一群小女孩扮成小野貓, 好像有點超齡, 怎麼看怎麼怪, 不覺得他們可愛........



接下來是正宗印度舞蹈。



他們的手勢, 舞步, 音樂, 節奏都不是我們所熟悉的, 但整齊的舞步和充滿異國風情的旋律叫人目不轉睛。



這個表演是我心目中的#1!  這幾位美女表演新疆舞蹈, 配樂很像小時候音樂課聽過的"哈薩克的姑娘", 節奏卻更為輕快, 加上一些現代感的電子樂器和節奏, 竟有點夜店的感覺, 讓阿甘忍不住開始抖腳。其實抖腳是阿甘小時候就有的壞習慣, 上課抖下課也在抖, 老是被唸"男抖窮女抖賤"........ 來美國沒有人跟我唸了, 竟然有點不習慣, 我這樣也蠻賤的吧......



這幾位歐巴桑也是表演中亞的舞蹈, 但是純熟度比前面那三位姑娘差多了。他們後來左右手各拿了兩個盤子, 配合著烏茲別克傳統音樂的節奏敲擊, 可是這音樂真的是很吵又單調, 看的好不耐煩........ 



台灣的鄰居菲律賓也來囉!



天氣棒極了, 不冷不熱不濕, 吸引一大群人駐足觀賞。



這幾位亞洲辣妹來表演擊鼓。擊鼓算是舞蹈嗎?  大概算吧......



他們從到尾表演的就是以不同的節奏速度打鼓, 剛開始還似乎很有趣, 過了十分鐘竟然還沒停止的跡象, 阿甘又開始不耐煩了.......  但阿甘也不得不佩服他們在沒有音樂, 沒有小抄的情況下能記住這麼長的一套表演, 想者想著, 就開始出狀況了,  有人太快或太慢搞亂了節奏, 有人突然恍神跟不上, 甚至有人掉了棒......結果硬是又狂敲了十分鐘才結束, 謝天謝地。


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舞蹈表演雖然精彩, 阿甘還有正事要辦, 只好離開現場。在一個天清氣爽的週末午後, 這樣賞心悅目(大部分啦, 也有的蠻折磨人) 的活動再合適不過, 阿甘出來逛的正是時候, 有賺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