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台灣沒有什麼邦交國, 不到三十個邦交國各個窮不拉機, 跟台灣建交圖的還不是台灣的施捨。這些國家一窮二白, 在台灣也不會有什麼資產, 更不會有美麗雄偉的大使館, 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台北人能答的出來甘比亞或馬拉威的大使館在哪裡吧??

 

美國這世界強權跟兩百多個國家幾乎都有邦交, 因此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各國大使館到處林立, 路邊隨便都是大使館, 有的龐大宏偉, 有些古老典雅, 或是小巧玲瓏, 各有特色, 卻也是展顯國力的大好機會。才辦完奧運的中國便在兩個月前隆重啟用新的駐美大使館, 號稱是美國所有邦交國中最大的使館, 建造過程中所需要的人工和材料全部是中國運來。

 

幾個月前阿甘曾帶大家進入摩登亮麗的瑞典大使館一遊, 並答應帶大家參觀其他大使館.....的外觀, 今天咱們就一起來比比看誰有特色誰有錢。

 

先從一些耳熟能詳的國家開始!

 

 

CANADA  加拿大大使館。 美國的鄰國加拿大人口很少, 大使館到是又大又有氣勢。

 

 

ARGENTINA  阿根廷大使館。 我竟然路過多次才注意到是間大使館

 

 

GREECE 希臘大使館。 不用我解釋吧, 左邊是歐盟的旗子。

 

 

SPAIN 西班牙大使館。那天剛好是西班牙發生空難隔天, 大使館降半旗。

 

 

左: LUXEMBURG 盧森堡大使館    右: TURKEY 土耳其大使館    盧森堡是歐盟一員, 土耳其還不是, 正努力加入中, 但因宗教和許多文化傳統跟其他歐洲國家大不相同而遭到很多阻力。

 

 

IRAQ 伊拉克大使館。沒錯,就是伊拉克, 被美國入侵的那個國家。有神祕的感覺, 讓人不敢靠近......

 

 

COLOMBIA 哥倫比亞大使館。很喜歡這棟建築, 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屋。

 

 

VENEZUELA 委內瑞拉大使館。跟哥倫比亞一樣在南美州, 而且國旗顏色一模一樣, 不過這間明顯的單調很多。

 

接下來看看我們的亞洲鄰國~

 

 

PHILIPPINES 菲律賓大使館。菲律賓出口人力世界第一, 足跡遍及世界各地, 美國也不例外, 這裡的菲律賓人超級多的。

 

 

THAILAND 泰國大使館。就是那個常常讓沒有地理常識的外國人(例如阿甘學校的家長會會長) 以為是台灣的國家....   台灣明明就沒有國王(雖然我們前總統奢華程度不輸人家國王), 也沒有在靠人妖賺觀光客的錢啊.....

 

 

MALAYSIA 馬來西亞大使館。阿甘在美國遇過很多馬來西亞華人, 沒想到連阿甘弟的老婆都是呢! 阿甘最近迷上馬來西亞料理, 好好吃~

 

 

INDONESIA 印尼大使館。回教徒人口世界第一的國家! 恐怖份子也不少......

 

 

VIETNAM 越南大使館。很多台灣新住民的祖國。

 

 

MONGOLIA 蒙古大使館。你現在相信蒙古不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了吧.....

 

 

INDIA 印度大使館。大使館前有一座甘地的雕像; 這個人口過幾年就要成世界第一的國家大使館倒是不怎麼起眼。

 

有哪一間讓你覺得很特別想進去瞧瞧呢? 阿甘也許可以找機會進去替你參觀一下  下次再來帶大家看幾間台灣的邦交國使館, 和一些你可能搞不清楚在地球哪個角落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