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開學才沒多久就有豐富題材了, 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啊....

對話一~

阿甘:
有沒有人知道美洲最大的國家是哪一個?

F 生手都沒舉就超自信地直接叫出答案:
Texas!

阿甘:
Texas 是一個州喔, 不是國家呢...

(OS:
不會用一下腦袋嗎? 從小一就在美國唸還沒有基本常識....   雖然很想開罵, 阿甘仍微笑地感謝他努力嘗試回答, 因為美國小孩只能讚美不能責備, 他們脆弱的自尊心一旦受傷害, 老師就倒大楣了。)

F 生大概自己也覺得不大好意思, 便馬上提供一個他更有把握的地理常識:
喔, 那我知道世界最大的國家, 是 Africa! 

我快腦充血了。 請問如果你是老師, 你會說什麼???


對話二~

L 生每天一進教室就雞哩瓜拉, 從頭講到尾, 怎麼調她的座位都沒用, 她什麼時候想聊天想跟誰對話由她決定, 老師像空氣一樣透明。

如果阿甘在她講話時叫她閉上嘴吧, 她的標準回答是:
哪有? 我哪有講話? 可是我沒聾也沒瞎啊! 難道我該去看精神科?

有一天阿甘實在受不了了:
妳再講我就在全班面前打電話到家裡, 跟妳媽報告妳的行為!

L 生:
我媽死了!!!

喔, 不會吧!   我想.....    可憐的孩子, 怪不得這麼想要大家的注意力。

L 生又說:
等一下, 我開個玩笑啦, ㄚ哈哈哈....」


幸好我不是妳媽


 


對話三~

阿甘問 M 生:
你周末有沒有去哪裡玩啊?

M 生:
喔, 我們全家去 Chuck E Cheese 吃飯。 Chuck E Cheese 是一個小孩很愛去的披薩餐廳, 裡面有很多玩具和小丑, 可以一面吃一面玩..... 都是聽來的啦, 沒去過。

阿甘:
哇, 真好, 你一定玩的很高興囉!

M 生:
你知道 Chuck E Cheese 吧?

阿甘:
當然知道啦! 但是我不住學校這裡, 我家附近那間應該不是你去的那間喔! 你記得那間 Chuck E Cheese 在哪裡嗎?

M 生:
不知道耶...

阿甘:
那你住在哪一個城市? 

M 生搔搔頭:
嗯.....  不知道。


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孩.......



對話四~

不好意思讓大家等這麼久, 輔導級對話終於要出現囉!

H 生是一個身高不到 150 的穆斯林小男生, 在美國出生, 英文講的很流利, 讀寫卻很糟, 變成了我閱讀課的學生。

他的精力超旺盛, 屁股不在座位上的時間比在座位上的時間長, 上課時喜歡扮鬼臉比中指或講髒話吸引同學注意, 還拿書打女同學的頭, 教室變成他的個人遊樂場。

有一天, 課本裡有個練習, 要學生用 despair (絕望) 這個字造句, 用這樣的句型: I might feel despair if I lost ___________.  (如果失去了_______, 我會感到很絕望。)

阿甘把這個句子大聲唸出來, 讓學生想一想可以在填空處填進什麼樣的字。

H 生立刻接話:
PENIS! (小雞雞)

I might feel despair if I lost my penis.....  如果失去了小雞雞, 我會很絕望..... 似乎蠻有道理的啊, 應該糾正他嗎?

還有一次, 他們用 depressing (令人沮喪的) 造句, H 生又馬上接話:
It would be depressing if my mother was in jail. (如果我媽去坐牢, 那會很沮喪) 」   你是陳致中嗎?

又是一個好像蠻有道理的造句, 但是這些都不像是正常人會造出來的句子耶.........

H 生帶頭巾的媽媽是個溫柔傳統的
穆斯林婦女, 英文講的很不錯也非常關心兒子的學校生活, 不過要應付這麼特別的兒子真是傷腦筋, 應該有人寧願直接去坐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