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TEACHER 的瘋狂英語教室: 美國人這樣說

第七十七課: wardrobe malfunction

 

 


wardrobe 是衣櫥, malfunction是故障, 所以 wardrobe + malfunction= 衣櫥故障?   怪怪的, 衣櫥怎麼會故障......被塞爆嗎? 被鎖在衣櫥內? 還是衣櫥爆炸??   這兩個字可是二十一世紀以來最當紅新字, 一定要知道ㄛ, 雖然可能用不到...

wardrobe malfunction

Definition: accidental indecent exposure of intimate parts  意外走光

Example:  (以下皆為新聞標題或新聞內容)

1) Did Miley Cyrus have a serious wardrobe malfunction?  麥莉賽洛斯(近來爆紅的少女明星)嚴重走光了嗎?

2)
Former supermodel Elle MacPherson suffered a wardrobe malfunction.  前超級模特兒 Elle MacPherson 意外走光。

3) Britney Spears narrowly avoided an embarrassing wardrobe malfunction.  小甜甜布蘭妮差點演出讓人難堪的走光秀。



由以上例子可以看出媒體多愛用這兩個字!! 這用法其實很新, 而且有個讓人玩味的故事...

話說美式足球超級盃的中場表演一向是現場球迷和電視機前觀眾最期待的高潮, 2004 年的超級盃中場表演由賈斯丁 Justin Timberlake 和珍妮傑克遜 Janet Jackson 擔綱演出。



兩人在熱歌熱舞之際, 賈斯丁突然伸出鹹豬手, 一把將珍妮的上衣撕破, 珍妮右胸坦蕩蕩地出現在所有觀眾眼前, 但是重要部位剛好有個海星形狀的飾物遮住, 所以大家認為這是表演的一部分, 為吸引收視率的噱頭。



 沒想到觀眾不買帳, 很多人覺得超級盃是闔家觀賞的節目, 那樣的表演妨害風化教壞小孩。 風波越演越烈, 電視公司 CBS 只好出面滅火, 叫賈斯丁發言。  賈斯丁向大眾道歉, 並解釋這 "意外" 完全是 "wardrobe malfunction 衣櫥故障"的緣故。

相信這官方說法的人當然很少, 但最讓人訝異的是, 珍妮傑克遜的演藝事業大受影響並開始走下坡, 賈斯丁的演藝事業卻蒸蒸日上, 讓人不得不感嘆男女/白黑藝人所受到雙重標準。

反正從此之後, wardrobe malfunction 二字就廣為流傳, 常常見報, 成為娛樂新聞最愛用的字眼。




蘇珊大嬸的衣櫥也故障了.... 我有買她的專輯喔, 很好聽! 在造型師的精心包裝下, 大嬸現在看起來也越來越蓋高尚了~

Wardrobe Malfunction 除了在演藝圈, 其他地方也會上演呢...



像是運動場上



或是特殊場合...

在這個大家都有多功能手機的時代, 真是得處處小心啊~

 

PS. 以上皆為網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