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在哪裡? 在 Arizona 亞利桑那州 。



大峽谷國家公園有南北兩個入口, 南邊入口遊客較多, 我們來北邊玩, 希望能避開一些夏季旅遊人潮。



牌子上寫者: 北緣入口, 海拔 8827 英呎, 門票--一輛汽車 25 元, 摩托車每人 12 元, 單人票12 元, 七日有效。

 (阿甘老師幫大家複習一下國一數學: 一呎=12吋, 一吋=2.54 公分, 計算結果.... 這裡的海拔是: 大約2,690 公尺.... 國中常對阿甘的數學考卷搖頭的導師應該會感動到鼻涕都流出來....)

正式進入大峽谷囉~



路邊有小鹿呢! 美國不只國家公園裡有鹿, 高速公路旁也會有鹿蹦出來, 甚至會在有些人家的後院出現。



這片樹林明顯地不久前才被雷擊



終於到了遊客中心, 看到好多人騎摩托車來玩。 剛到美國時到懷俄明州的 Grand Teton 玩耍, 看到哈雷機車很興奮的坐上去, 完全沒注意到高溫排氣管就在踏腳處旁邊, 結果小腿上燙了巴掌大的水泡, 好可怕的教訓.....



剛好是午餐時間, 遊客中心的餐廳高朋滿座, 可見食物不差。



整個裝潢和用餐環境跟大峽谷美景相契合, 讓人吃得很輕鬆很滿足



要是能坐在這一桌有多好~~



遊客中心外就能俯瞰峽谷, 吃完午餐迫不及待去欣賞。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一條科羅拉多河就能切畫出這樣的壯麗景色.... 不過當然是經過好幾億年的功夫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大峽谷國家公園涵蓋4, 900 平方公里。 北邊的地勢比南邊稍高。



大峽谷地區原本是印地安人的家, 1540 年第一次被歐洲人發現, 1919 成為國家公園, 1979 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 。



如果想避開遊客中心的人潮, 可以開車去找尋數個步道, 從不同角度和高度相賞大峽谷。



步道上有很多驚奇



讓人不知不覺放慢了腳步



這步道盡頭有什麼好看, 過去瞧瞧



有話好說啊!! 不要跳啦!





如果天氣好一點, 天空藍一點, 能見度高一點就太完美了!  也許不該要求太多



大峽谷的夕陽如何?  阿甘住到怎樣的破爛級旅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