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拉到哈林區, 看看地面上的軌道和車站.........



車站到了!



從非常窄小的電扶梯上去月台, 有些美國人會被卡住吧....



車子要開囉!





曼哈頓哈林區窗外的景色



這裡則是布魯克林區的景象





奇怪, 每次到紐約都碰到陰雨天



窗戶外面是牆壁上的塗鴉



這是比較新的車廂內部 



各形各色的紐約客都有 從清潔婦窮學生到型男靚女, 滿足你看人和被看的慾望



在紐約地鐵車廂裡面飲食是不會被罰錢的, 但是垃圾超量和老鼠橫行的問題都和食物有關, 有人建議嚴格禁止, 紐約地鐵發言人卻覺得這樣做不實際。 不過最常看到的跟吃沒關, 而是有人在各個車廂裡穿梭著, 賣唱或賣藝, 跟乘客討錢。



這仁兄霸佔位子不說, 杯裡的飲料和冰塊流得滿地都是



行駛路線資訊



各式各樣的廣告, 從補習班到美容用品都可能出現在廣告裡



到站下車了!



上下車還算井然有序



我在紐約地鐵還未曾看過香港和上海地鐵那樣的恐怖人潮



古老的紐約地鐵內大部分地方仍看不到像這樣的電扶梯或電梯, 對於推嬰兒車或行動不便的人來說應該是充滿挑戰



出站了! 從裡刷票推門出去就好。 票可以留著當紀念品

很多人擔心搭紐約的地鐵不安全, 其實這方面不用太恐慌。大部份紐約客靠地鐵生活, 每天靠地鐵出門也都活得好好的, 唯一要記住的是有些不該去的區域(黑人區和貧民區)千萬不要去, 越晚越危險, 你可能才走出車站就被搶劫, 甚至還沒下車就被盯上。



紐約地鐵也許不是世界最繁忙, 但在美國所有大城市捷運系統中絕對最忙碌。
紐約地鐵或許不是世界最大, 但車站數是美國第一多。
更神奇的是, 紐約地鐵應該是最多老鼠, 最多塗鴉, 最多垃圾, 最多剝落牆壁的地鐵。
----------------------------------------------------------------------------------------------

New York City 精彩地鐵實況 (1): 乘客吃麵被勸阻, 結果惱羞成怒 大打出手  (打鬥在後半段)

New York City 精彩地鐵實況 (2): 老鼠爬上地鐵乘客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