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TEACHER 的瘋狂英語教室: 美國人這樣說

第八十四課: high school stereotypes

 

 

 

近來最火紅的電視影集之一就是 GLEE,  前陣子發現台灣也看的到呢! 美國每隔一陣子就會有受歡迎的高中校園電影或電視影集出現, 原因很簡單, 這類題材能夠引起大家共鳴! 美國的高中生活多元開放, 各種新鮮奇怪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所有美國人的高中回憶都一拖拉古 (當然有好有壞, 有快樂有悲傷), 電視電影的內容雖然誇張, 但也跟現實生活不會相去太遠。



以 Glee 來說吧, 劇情雖然誇張的離譜, 但角色性格在真實世界的學校裡都有呢!



jock

jock 是美國高中裡的運動員, 他們可能打美式足球, 打籃球, 打棒球, 搞田徑, 他們又高又壯, 讓女生們心頭小鹿亂撞, 他們通常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Glee 劇情裡又打球又會唱歌跳舞的 jock 現實世界中幾乎不存在。

Example:

Most jocks have bad grades.  大部分校隊男運動員學業成績很差。



cheerleader

高中裡的美女很多跑去參加啦啦隊, 可以愛現又出鋒頭, 他們通常和 jocks 出雙入對, 羨煞一堆人。不過 cheerleader 間的你爭我奪也是很恐怖... 女生的 cat fight 不能小覷。

Example:

Most cheerleaders are air-headed.  大部分啦啦隊員腦袋空空。



nerd

美國的高中校園文化很奇怪, 用功念書成績好的被嘲笑, 被叫做書呆子 nerd, 愛玩裝酷腦袋空空的才受歡迎。 有些 jocks 專愛欺負 nerds, nerds 只有忍氣吞聲的份。

但老天爺是公平的, 將來有成就賺大錢的都是 nerds, 那些 jocks 和 cheerleaders 被送作堆後, 不少高中畢業就結婚去也, 大學也沒念, 沒過幾年都胖的不成人形, 一副鄉巴佬的蠢樣。  當然也有運動很強, 超會玩又很聰明成績很好的, 但畢竟很少。

Example:

He's been bullied because he's a nerd.  他因為用功成績好而被欺負。



emo

emotional 的簡稱, 個性乖僻, 好似憂鬱症纏身, 喜歡暗色打扮, 著黑衣, 化暗粧, 頭髮染怪顏色.....這真的只有不用穿制服的美國校園才看的到。

Example:

She's not an emo.  She's just shy.  她不是怪, 她只是害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上述以外, 高中校園還流行很多其它分類, 像是:

skater: 顧名思義, 很愛玩滑板, 整天帶著滑板
geek: 對某樣事物很著迷, 懂很多, 例如電動, 電腦, 汽車..
loner: 獨行俠
slut: (請自行用翻譯機, 或者我可已偷偷告訴你... 哈)
punk: 喜歡穿皮衣, 金屬鍊, 聽重金屬音樂, 看起來很叛逆
prep: 穿著高貴時尚, 舉手投足都是有錢人氣息

再分下去還有很多很多....  有些高中生符合至少兩個分類, 有的可能一個都不是, 過著 "正常人" 的生活。

給人隨意分類, 亂貼標籤 (label) 是件沒必要也很幼稚的事情, 但這在美國校園偏偏很流行, 造成很多霸凌事件。忍受這樣的青少年文化或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



如果你在美國念高中, 你會落入哪一個族群呢?  你會想在哪一個族群裡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