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鬼天堂在哪裡? 就在郵輪上! 因為你可以24小時不停的吃, 不需另外繳費~



不管你住的是最低價無窗戶房間, 還是高價的套房, 都在這個主餐廳有一席坐位。 不過據說按照等級分, 最低樓層(四樓)的餐桌是給最便宜房間的旅客, 六樓餐桌是給最貴房間的旅客, 我的餐桌在中間.. 五樓。



基本上所有乘客都被安排固定的坐位, 除非你是跟一群朋友或一大家子上船旅行, 不然肯定會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同桌吃晚餐, 七天下來彼此多少會有點了解, 但是否能變成朋友就看運氣了, 有些人健談, 有些人無趣, 有的人恍神, 有的人嚴肅....  一群陌生人會起甚麼樣的化學變化, 誰也不知道。



一坐下來, 先拿到今天的菜單, 從開胃菜中選一樣, 主菜中選一樣, 點心裡頭選一樣.... 可以選兩樣, 三樣嗎?  可以!  只要你想吃, 點再多樣都行, 全包含在已繳的費用中。 但如果想喝酒或汽水, 請額外付費。



每桌都有一個服務生負責講解菜單內容, 整星期都是同一位服務生, 最後一天絕對得給些小費作為感謝。 

我們這桌的講解服務生來自緬甸, 端菜服務生則來自義大利。



其中一天的開胃菜: 烤蝸牛...



主菜有烤雞



有牛排



有龍蝦



甜點



超喜歡這道甜點, 酒釀櫻桃~

每天的菜單都不一樣, 沒有一道菜色重覆



其中兩天晚上得穿正式服裝出席



穿著禮服的男女們等著進餐廳

如果沒帶正式服裝, 或根本不想跟陌生人哈拉, 可不可以不要來這裡吃飯呢? 那當然, 十一樓的包肥餐廳是個好去處, 跟我們同桌的一對新婚夫婦便只出現了兩次半。



最後一天晚上所有廚師們出來獻唱



服務生也來個大合唱。  光是餐廳裡的工作人員就有一百多位, 就不難想像整艘船上有一千多名員工, 他們來自世界各地, 我碰到好幾個大陸人。

如果覺得主餐廳的餐點不夠高級, 或是想要浪漫的燭光晚餐, 不跟數千人一起吃飯, 船上另有高檔餐廳可以選擇, 只要多付幾十塊就行。



主餐廳也在早餐和午餐時間開放, 但用餐人數沒那麼多, 很多乘客去包肥餐廳吃。



主餐廳的早餐和午餐座位就沒有固定, 服務生帶你去哪就坐哪, 但還是得和陌生人同桌。



今天早上坐在窗口~~



服務生端來各種麵包給大家選擇



早餐菜單



我點了 Eggs Benedict



午餐菜單, 跟晚餐一樣有開胃菜, 主菜和點心



沙拉和湯



烤魚



新加坡炒麵!!  難得一見的東方食物



甜點~

主餐廳的食物不管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 都非常豐富, 精緻又好吃, 但再好吃的東西都會吃膩, 一個星期下來真的很想來碗陽春麵或小米稀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