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下榻的旅館離大英博物館超近, 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這裡號稱世界上最偉大博物館, 當然要來瞧瞧



從大門往外看廣場



這裡不收門票呢, 真稀奇!  造福了好多訪客



一進門是這樣的景觀, 讓人眼睛一亮。 前衛古典的完美結合。



這重新整修過的中庭和全新玻璃屋頂於2000年十二月完工開放, 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親自剪綵, 這中庭也以她命名。



整個工程花費一億英鎊。



中庭裡賣的點心  每樣都很膩很甜的感覺



中庭裡賣的紀念品



大英博物館歷史非常悠久, 西元1753年就成立了。



當時的收藏大多來自漢斯史隆爵士。接下來的兩個世紀,大英博物館館藏快速擴張,是英國在世界各處殖民與掠劫的成果。



二樓的埃及文物展示區有大約一百四十個木乃伊和棺木

好萊塢電影一直喜歡拿木乃伊當題材,木乃伊往往帶來驚恐與暴力。在這裡,他們靜靜地躺著,跟每一位走過的遊客訴說古老埃及的歷史。



大英博物館有超過十萬件埃及古物, 數量上只輸埃及開羅的博物館



來看看中國文物

亞洲文物的展覽也很龐大,讓人感覺在亞洲逛博物館。



好像是唐朝的三彩陶



商朝的刀具

近年很多國家要求英國把寶物歸還,但由於博物館不願意,大多沒成功 。大英博物館宣稱,如果所有東西都應該物歸原主,那很多博物館會空空如也。而英國在1963 年通過博物館法案,禁止英國的博物館隨意更動館藏,更讓其他國家取回寶物的努力遭遇重重困難。至少這些古物是被妥善的保存著,沒有像中東一些古蹟在戰亂中被整個摧毀,也是萬幸吧!



很想去看看日本文物, 希臘文物, 非洲文物等等等... 但是時間有限, 倫敦想逛的地方又超多, 只好等下次的機會了....

你知道嗎,大英博物館的館藏中最古老的物品有兩百萬年歷史,是個石刻器具。當然我並沒有看到。

大英博物館這樣有規模的博物館不只是開放給大眾參觀,也是投身學術研究的教育機構,提供課程與活動,帶給大眾各種學習的機會。



想要了解偉大的人類文明和歷史, British Museum 一定要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