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很多地方都超有聖誕氣氛, 街頭佈置和燈光頗有看頭, 其中當然首推大蘋果紐約市 New York City! 洛克斐勒廣場在冬天成為溜冰場, 溜冰場旁從1933年開始就每年有大棵聖誕樹, 點燈儀式由電視轉播, 是紐約是最有名的聖誕樹之一。



溜冰場四周



溜冰場另一頭



洛克斐勒廣場對街是有名的 Radio City Hall, 大腿舞女郎老牌聖誕秀已經有85年歷史了, 阿甘去年有去看呢!



大家還記憶猶新吧!  那時坐在第三排看表演, 太幸運了!



胡桃鉗是紐約街頭另一個不能少的聖誕裝飾。



1947 年聖誕老片"34 街的奇蹟"故事背景是紐約曼哈頓的第34街, 美國最有名的百貨公司梅西百貨總部就在34 街和百老匯街口, 從1902 年起便在此囉!



梅西百貨的櫥窗





紐約街頭的聖誕櫥窗大多很有看頭

梅西百貨每年還舉辦有名的感恩節大遊行, 阿甘以前介紹過



梅西百貨一樓內部





這是梅西百貨一樓的某個角落, 這面紀念牆上面的名字是二次世界大戰時參戰的梅西百貨員工。 逛個百貨公司像在逛歷史博物館。



各家名店都搶在34街開店, 連 Uniqlo 也不落人後



Lord & Taylor 的聖誕櫥窗







紐約的聖誕, 熱鬧繽紛又充滿傳統情調

看了紐約的聖誕, 第二個城市在哪裡??



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聖安東尼奧原本就因市中心的 River Walk 河流步道大大有名, 每年底沿岸的聖誕燈光更讓聖安東尼奧成為 最有聖誕味的城市之一。



小河中有觀光船隻



小河兩邊有數不清的餐廳和酒吧



在河邊悠閒的享用晚餐, 是不是很羅曼蒂克哩~~  不輸歐洲的感覺喔



好不一樣的聖誕季節



三個星期前在紐約時穿大衣戴圍巾, 這兩天在聖安東尼奧卻穿短袖, 真是神奇啊啊啊~~



今晚就是聖誕夜了, 如果你是基督徒, 祝你 Merry Christmas!   如果你有其他信仰, 那就祝你 Happy Holidays!

美國文化多元, 很多人不慶祝聖誕節這宗教節日, 像是猶太人, 佛教徒, 印度教, 穆斯林和無神論者等等,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在這天放了假, 這天也是個值得慶祝和感恩的日子, 所以說聲 Happy Holidays 就可以一網打盡囉!



聖誕節前兩三個星期是大家跑趴和瞎拼禮物的時間, 等到平安夜和聖誕節當天就像咱們大過年, 街上冷冷清清, 人們和家人團聚圍爐, 所以聖誕節要跟家人過, 不要把這天當情人節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