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十幾個主題花園全放到一起, 有得你逛了! 這是位於南加州的杭亭頓圖書館, 藝廊+花園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s and Botanical Gardens,  門票$20



杭亭頓 Henry E Huntington 是上個世紀初的加州富豪, 他的叔叔 Collis P Huntington 是鐵道大亨。在叔叔的公司 Southern Pcific Transportation Company 擔任要職一段時間後, Henry E Huntington 成立自己的鐵道公司 Pacific Electric Railway , 在南加州頗有規模, 也讓他累積巨大財富, 之後他開始收藏藝術品和各類書籍, 並買下五百英畝的土地。1928 年, 根據他的遺願, 他的珍藏對外開放。

Huntington 擁有的這一大片土地上, 各個主題花園非常有看頭, 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



這裡是沙漠花園

對於來自亞熱帶的我們來說,「沙漠花園」絕對有最特別最奇妙的景觀。



仙人掌的種類多到無法想像。

鮮豔的沙漠之花

給遊客身處沙漠之感。









好像外太空或外星球的異形生物啊!!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從外星球一下進入典雅的日本花園

日本庭園在1912年便完成,1928年對外開放。

不用去日本也可以感受濃濃東洋風。



這間歷史悠久的茶室是在日本建造的,於1904年運到美國,後在1911 年由 Henry E. Huntington 買下。



這日本花園夠正宗吧!



澳洲花園... 沒看到甚麼其他特別的東西



中國花園--流芳園

近年來中國崛起,美國各大花園也颳起中國風,「流芳園」在2008 年加入杭亭頓花園。

「流芳園」The Garden of Flowing Fragrance是由蘇州來的一群造景藝術家花了六個月完成。



占地12 英畝的「流芳園」造價超過一千萬美金。是中國境外最大的中式庭園。



發思古之幽情~~~



由於是在年底來, 不是百花盛開的春天, 所以沒看到很多花, 玫瑰園倒是讓人驚艷









除了玫瑰園, 日本花園, 中國花園, 澳洲花園, 沙漠花園...  杭亭頓花園還有伊莉莎白英式花園, 兒童花園, 溫室, 亞熱帶花園, 山茶花園等等, 一共十幾個花園, 真夠逛的, 偶是沒空全逛完啦, 而且春天應該比冬天有看頭的多。   你要是有機會到南加州, 可以來瞧瞧喔

祝所有格友的2013 跟這些玫瑰花一樣美麗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