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台北那個雙子星弊案啦....   是美國紐約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這兩棟有110層樓高, 開放於1973 年的摩天大樓我還沒有機會參觀就消失了, 只能來到紀念公園憑弔。 這裡是入口處前排隊的地方。  一定要有門票才能進去, 門票免費在網路上索取, 但有人數限制。



大家排長長的隊伍, 要通過如機場般的安檢才能進去紀念公園。



到了, 就是這裡



全名是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 九一一國家紀念公園與博物館



進來紀念公園會看到兩個大水池, 大水池就是世貿大樓當初佇立的地方





水池邊上刻有所有罹難者的名字



水池面積有四千平方公尺, 水流象徵著在這場悲劇中逝去的生命, 強大的水聲帶走城市的喧囂, 讓訪客在此沉思默想。



水池在2011 年便開放參觀, 博物館仍在興建中, 預計今年開放。



另一座水池, 兩座看起來一模一樣







紀念公園的主題是 Reflecting  Absence, 由一位建築師和一位景觀設計師共同設計, 他們從五千多名來自六十多個國家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這座小教堂就在世貿遺址正對面



雙子星大樓坍塌之後, 這座教堂的小墓園被灰燼覆蓋



2001 年當時, 這座小教堂是許許多多救難人員和消防隊員稍作休息的地方, 這張床就是他們用過的



每個走進教堂的人心情都異常沉重, 超過十年了, 那悲傷和氣憤仍揮之不去



911 的悲劇讓世人再一次見證了暴力和戰爭的殘酷無情, 也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  人類是否能記取教訓? 了解武力不是答案?   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