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來到一個不到五百人的小村落, 這個村落叫做 Jerome。



一個世紀前以銅礦興起的 Jerome 在五零年代只剩不到一百個人, 幾乎變成鬼城...  後來才又因為觀光業而慢慢復甦



來到一家餐廳吃晚餐, 這貼紙上寫者: "亞利桑那 Jerome 村人口: 怪異....."        真會搞鬼



吃完飯要繼續趕路, 目的地是遠方的大石塊群



到達Sedona 鎮已經很晚了, 黑漆漆一片, 當晚就住在這個山丘上的旅店



一早起床才發現這旅店的位置奇佳



這是旅店專用的結婚場地... 很美麗吧? 而且很浪漫



居高臨下的旅店可以清楚看到紅色巨石和山腳下的 Sedona 市區



這是我們找到最便宜的一家旅店, 沒想到景色卻是最棒的, 大概是因為在山丘頂上, 交通比較不方便才採低價策略, 但整個品質和環境實在太優了



還有泳池和按摩浴缸,  真是賺到!



五月初早晚還蠻冷的, 泡泡熱水好舒服!



這山丘上視野廣闊, 景觀特殊



為什麼這附近的土石都呈現橘紅色?  因為富含鐵質

喜多娜海拔 1,372 公尺,是一個人口只有一萬左右的小鎮,但是小鎮附近巨大的紅色岩石呈現出有如外星球的景象,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喜多娜 Sedona 其實是一個人的名字,她的全名是 Sedona Arabella Miller Schnebly (1877–1950)。她的丈夫是當地第一位郵局局長。喜多娜在古早時代是原住民印地安人活動的區域,白人在1876年發現這個好所在。二十世紀中期,這裡漸漸開發為度假勝地和退休去處。

別看 Sedona這個鎮很小,全年活動不斷,包括國際電影節、 爵士音樂節、 國際瑜珈節 、馬拉松比賽等等等,是個富有文化氣息的小鎮。



有些人相信 Sedona 一帶具有神奇的能量,因而吸引同好前往靈修、靈療或是沉澱心靈。相關商家應運而生.....這些水晶真有神奇能力? 看誰上當。



店裡還賣各種宗教飾品, 嗯.. 感覺有點不倫不類....    算是世界大同吧!!



買完水晶還可以順便算個命...     這些都是 Sedona 的噱頭。



水晶店旁邊有間很棒的早餐店



菜單上有上百種不同的蛋餅哩!!



好豐盛的蛋餅早餐.. 有比斯吉和炒馬鈴薯



吃完早餐到附近的紅石州立公園 (Red Rock State Park) 逛逛



一種不知名的花朵被風吹得到處都是, 覆蓋了一片草地





冰涼清澈的溪水



一定要拖鞋涉水才能來到溪中的小島





Sedona 是每個到亞利桑那州的人一定要看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