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比較藏書內容啦, 真的沒那個閒功夫, 比比美醜就好了。  比較對象是美國三個不同大城市市立圖書館的總館~~ 首先來到南方: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 Nashville, Tennessee


這一棟就是納許維爾市立圖書館的總館, 這棟看起來古色古香的建築建於 2001 年, 總館從市內另一處遷到這棟新建築內。



圖書館大廳



大廳二樓



二樓的往三樓的樓梯



漂亮的總閱覽室, 好像走入電影場景



總閱覽室一角



童書室



歷史書籍區。  這些桌椅都是骨董吧, 我猜。



鄉村音樂之都納許維爾有一棟這樣古典美麗卻又現代化的圖書館, 真讓人意外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第二間市立圖書館在.....

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這棟是方塊型建築是華盛頓特區市立圖書館總館



大門前有些流浪漢聚集



建於 1972 年, 很有當時的建築風格



大廳有著大幅的馬丁路德金恩畫像, 這間市圖總圖書館就以他命名, 叫做 MLK Library



一旁是孔子呢!   竟然有祭孔大典, 很好奇會有多少人來, 真希望能觀賞



一樓的閱覽區



來到二樓... 好幾個人坐得東倒西歪在夢周公



貴為一國首府, 市圖總館卻是感覺如此黯淡... 過時.....   有點悲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 來到美國第一大城...

紐約州紐約市  New York, New York



紐約市圖總館在曼哈頓的第五大道上, 建於1897 到 1911 年間



多年的建造果然是精雕細琢



一樓大廳



樓梯間



沿著樓梯來到三樓大廳



簡直在逛美術館啊!!



門後面是閱覽室



讓人肅然起敬



紐約市立圖書館的館藏是世界第三, 美國第二, 在美國僅次於全世界最大的國會圖書館。 全世界第二的是大英圖書館。



比較小間的閱讀室



Stephen A Schwarzman 還沒作古, 紐約市立圖書館總館以他命名是因為這位金融家在2008 年捐了一億美金。

紐約不愧是數一數二的國際大都會, 圖書館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