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鳥不生蛋的南達科塔州(South Dakota) 幹甚麼哩?   從州界上這塊歡迎牌就可以看到... 來見總統啊!!




有著美國四位前總統頭像的 Mount Rushmore  國家紀念公園位於南達柯塔州的黑山(Black Hills) 地區。 Mount Rushmore 海拔有一千七百多公尺。



沿著山路往上, 還沒到就遠遠瞧見四張臉了



入口處掛滿了美國各州的州旗



這個有名的所在去年吸引了三百萬遊客, 不過地理位置非常偏僻, 來一趟不容易。 比台灣大五倍多的南達科塔州人口只有八十多萬, 大部分城鎮人口相當稀少。離 Mount Rushmore 最近的中型城市叫做 Rapid City, 人口七萬。 美國多數大城市沒有直飛 Rapid City 的班機, 你得轉機到 Rapid City, 然後開車快五十公里到 Mount Rushmore, 這其中還有不少是山路。 不然也可以飛到鄰州較大的城市, 然後開很多個小時的車過來。



就是想來嘛!!



四個大頭的正下方是個劇院, 夏季會有特別的表演活動, 我來的太早



有步道可以讓遊客更接近他們



從這裡往上看就很近了



從左邊依序是華盛頓, 傑佛遜, 老羅斯福, 和林肯總統, 都是對美國早期極有貢獻的總統



會有這樣的雕像是因為南達科塔州在1923 年想要促進觀光, 便找雕刻家 Gutzon Borglum 來南達科塔州雕塑名人像。 工程於1927 年開始, 總統的臉部雕刻工作在1934 到1941 年間進行, 此地於 1933 年該被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管。



這位就是雕刻家 Gutzon Borglum, 他在1941 年去世, 雕刻工作由他兒子接手, 但因經費不足, 同年就腰斬了整個計畫。



原本的構想是雕刻四位總統的半身像 (如圖), 經費不足所以只完成了四顆頭, 不過還是大受歡迎, 早已成為美國最有名的象徵之一。



希區考克的經典名片北西北當中, 男女主角和壞蛋就在這四顆頭上跑來跑去互相追逐, 這怎麼可能啊, 太誇張了



由於這四位總統的頭像是在花崗岩石上, 所耗費的人力和器具都很驚人



讓人驚喜的是, 這地區除了這座國家紀念公園, 附近的山林也頗有看頭,「黑山國家森林公園」的美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Black Hills National Forest 佔地大約五千平方公里

這座國家公園裡有南達科塔州最高山 Black Elk Peak (海拔 2207 公尺)。不過沒太多時間所以沒去找。

國家森林面積涵蓋不只南達科塔州, 也有一部份在懷俄明州。

1897 年由美國總統成立為國家森林保護區



野生鹿群就在路邊嬉戲





如果有機會到 South Dakota 參觀 Mount Rushmore, 周邊的山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