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廟很多人都來過吧?  沒錯, 就在東京築地市場的旁邊。



築地市場已經成為所有台灣觀光客的必訪聖地, 我怎麼能例外呢, 當然一早要跑來看看。



這是隻獅子吧?



這裡就是魚市場了!



一進來被這些橫衝直撞的怪車子嚇到, 從四面八方呼嘯而過, 完全不知道要往哪裡躲。



築地市場歷史悠久, 可以追朔到1923 年, 1935 年此地正式成立東京中央批發市場。



公營的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



不知是來到不夠早還是沒走對地方, 沒看到競標的場合, 不過還是很有趣, 有點像逛台灣的菜市場。



肥美的海鮮跟我招手~



這是醃過的吧?

雖然不懂,一看就是新鮮



年輕人好用心的在學習。

跟碰碰車有點像, 操作方式難道也類似?



市場附近的街道很有逛頭, 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大多商家賣些乾貨



好幾家店不約而同的賣這種煎蛋, 原來是玉子燒: 剛出鍋燙的煎雞蛋 (牌子上寫的)。 



忍不住買一個來試試, 軟軟甜甜的, 普通而已。



觀光客必做的事情就是嚐一嚐魚市場附近餐廳賣的新鮮海產.....   這間餐廳前面的超大魚頭很顯眼, 但是太殘忍了啦! 看過不少人拍的這張魚頭照。



在熱情老闆娘的招呼下進來坐下 (不是魚頭那間)。 我是沒打聽哪間餐廳最受好評, 能在這條街上生存不至於太差吧!



好吃極了!!   早餐在旅館就吃過, 午餐時間又未到, 肚子不餓, 不過這碗美味的生魚片蓋飯讓人胃口大開, 一口接一口!



附近的築地本願寺也是很多觀光客拜訪的地點



跟日本大部分廟宇的建築風格明顯不同, 走的是南亞印度風



「淨土真宗本願寺派」是這個佛教派別的名字, 這派別是日本和尚親鸞聖人(1173-1263) 所創立。



此廟建於1931-1934 年間, 由東京大學教授伊東忠太設計。排排坐有點像在上教堂, 有管風琴更像教堂, 很奇特的佛教寺廟。

是京都西本願寺的別院



聽說築地市場地鐵站是 95 年沙林毒氣事件中受害最嚴重的車站!!   一晃眼快2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