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介紹上海了!   上次不是說介紹完了嗎?   前一陣子看到格友 Judy 上海遊記裡面有拜訪到上海的教堂, 突然想到, 我也有看到教堂啊!



這座歷史悠久的教堂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挺陌生的, 我可是透過友人的帶領才有機會來此一探究竟



位於黃浦區的聖三一大教堂 (Holy Trinity Cathedral) 建於西元1869 年, 原屬英國聖公會, 是許多英國僑民聚會崇拜的地點



文化大革命期間被共產黨沒收, 內部遭到破壞, 後又被用來當作辦公室和戲院。 2005 年上海市政府決定將教堂歸還給教會, 經過一翻整建, 最近這兩年才重新成為基督徒崇拜的場所。



這內部很震撼吧?  簡直是到了歐洲嘛!!   設計這座教堂的建築師大有來頭, Sir George Scott 也是倫敦 Albert Memorial 和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主建築的設計者。  阿甘曾經介紹過格拉斯哥大學喔



聖三一大教堂雖然再次成為教堂, 不過並不歸英國聖公會所有, 而是屬於中國基督教協會。



是不是驚為天人啊?



匆匆一瞥,  跟聖三一大教堂說再見~




接下來這座教堂位於人民廣場前, 行人來來往往, 算是個很知名的教堂, 叫做"沐恩堂"。



沐恩堂也頗有歷史, 建於1931年, 充滿異國風情



人山人海呢!   這天是復活節!



等一下去吃肯德基吧...



不同於歐洲的教堂大多人去樓空, 中國人民對於基督教有著極度的好奇感



牧師講道的內容中規中矩, 著重於家人相處之道和幫助窮苦之人。 雖然說中國目前沒有宗教自由, 教會領袖都必須經由共產黨政府認可, 不過牧師的講道沒有偏離耶穌救世的精神和榜樣, 算是讓人欣慰。



希望不久的將來, 中國全面開放, 讓人民享有完全的宗教自由。  美國雖然擁有宗教自由, 但某些教會搞迷信和泛政治化的言行讓年輕人對宗教越來越沒有好感, 或許能給其他國家一些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