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26 blog.jpg

這是誰家的牧場呢? 這塊地屬於美國最大的私人莊園 Biltmore Estate。整片土地超過三千公頃。

blog DSCN2039.JPG

Biltmore Estate 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 Asheville, 建於 1889-1895 年間。

DSCN2045 blog.jpg

誰那麼有錢有閒蓋這麼大的房子啊?  是美國鐵道大富豪 Cornelius Vanderbilt 的孫子 George Washington Vanderbilt II。 阿甘以前介紹過的知名私立大學 Vanderbilt University 便是 Cornelius Vanderbilt 出資建立。

DSCN2041 copy.jpg

祖父曾為美國最有錢之人, George Washington Vanderbilt II 當然有這個能耐蓋出這座美輪美奐的巨大豪宅。George Washington Vanderbilt II 原本常和母親拜訪 Asheville, 漸漸愛上了當地的美景和氣候, 便決定在此建立一座屬於自己的夏日度假屋。

DSCN2091 copy.jpg

 典型的法式風格, 每個角落, 每片屋瓦都精雕細琢, 2007 年被美國建築學會選為美國最受喜愛建築第八名。

DSCN2082 copy.jpg

 1964 年這裡被訂為國家歷史地標

DSCN2100 copy.jpg

豪宅內部有一萬六千平方公尺, 用想的都累, 就算住這裡也沒那個閒功夫和力氣到處逛到處看吧!

DSCN2101 copy.jpg

打掃起來是個挑戰!  交代給下人去煩惱就行了~~  打掃是我們這種平凡人才需憂愁的瑣事。

DSCN2102 copy.jpg

古早人沒電視沒手機沒臉書,娛樂相對重要,否則無聊到發瘋。錢多好辦事,好野人的娛樂不太一樣,像是在自己家地下室裡蓋保齡球道。

DSCN2103 copy.jpg

乒乓球平民多了。

DSCN2105 copy.jpg

那時候就有室內游泳池,的確很不簡單。

Biltmore_Estate_-_interior_gardendome blog.jpg

豪宅內有超過兩百五十個房間, 不過幾乎都是禁止拍照的, 只好在網路上找幾張給大家開開眼界啦.... 上圖是一樓中庭 (網路照片)

05033110311626_burian_biltmore_balcony blog.jpg

這間大廳是餐廳, 可同時宴請多名賓客 (網路照片)

mr_vanderbilt_bedroomCMYK blog.jpg

美輪美奐的主臥室 (網路照片)   如果你看過一部叫做 Downton Abbey 的影集, 一定很有感覺。

DSCN2046 blog.jpg

再到室外, 繞著屋子四周瞧瞧吧! 

DSCN2053 blog.jpg

 Vanderbilt 家族在這裡居住到1956 年為止, 豪宅和周邊土地目前仍然是 Vanderbilt 家族所擁有, 今日是一座供人參觀的博物館。  

DSCN2060 blog.jpg

不遠處有個溫室

DSCN2061 blog.jpg 

溫室裏頭別有洞天

DSCN2066 copy.jpg  

DSCN2063 blog.jpg

溫室裡還蠻有看頭的。對於植物與花卉有興趣的人來說,Biltmore Estate也是個好去處。

DSCN2096 copy.jpg

逛累了可以來到豪宅一角的飲料店喝杯咖啡吃個點心

blog DSCN2043.JPG

沒機會當上大富豪, 窺視一下有錢人的生活過過乾癮也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