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2200.jpg

你知道全世界最繁忙機場是哪一座嗎? 倫敦希斯洛? 巴黎戴高樂? 新加坡樟宜機場? 都不是~~ 答案是美國亞特蘭大的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blog IMG_1803.jpg

以旅客人數來計算, 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ATL) 從1998 年到現在年年拔得頭籌。 如果以飛機起降數來看, ATL 則是在2005-2013 年間稱霸。每天有大約兩千五百架次班機和超過二十七萬旅客使用 ATL。

blog IMG_2198.jpg

登機門一個接一個, 人潮川流不息, 好像菜市場。

blog IMG_9089.jpg

ATL 一共五條跑道, 七座航廈, 195 個登機門, 往來各航廈間靠的就是輕軌電車。 這裡是電車月台。

blog IMG_1807.jpg

上車

blog IMG_1813.jpg

往來各航廈間快速便捷

blog IMG_1799.jpg

讓人驚訝的是除了英文和西文指示, 竟然有韓文。

blog IMG_1809.JPG

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全名是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Hartsfield 和 Jackson 兩人都曾是亞特蘭大市長, 也都曾經為機場的發展與擴張貢獻良多。

blog IMG_1812.jpg

到站囉

IMG_5173.JPG

如果只是到隔壁航廈, 走路就行。這是 A 航廈和 B 航廈之間的走道, 137 公尺長。

IMG_8628.JPG

2016 年一項名叫 Flight Paths 的裝置藝術在此揭幕, 是藝術家 Steve Waldeck 花了 13 年的心血結晶。造價四百萬美金, 用了兩萬多個 LED 燈泡。

blog IMG_2192.jpg

ATL 在 1926 年啟用, 後來經過不斷擴充才有今日的規模。

IMG_5171.JPG

亞特蘭大不是很大的城市, 更不是很多人會去的地方, 那裏的機場怎麼會是全球最繁忙機場呢?

blog IMG_3072.JPG

因為 ATL 是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的主要樞紐機場 (hub), 也就是說達美航空的班機乘客很多在這裡轉機。這些乘客的目的地不是亞特蘭大, 他們可能前往中南美洲或往歐洲, 或是飛往美國其他城市, 但是都得先來亞特蘭大轉機。而且亞特蘭大因為地理位置之便, 兩個小時內航程可以到達全美80% 人口所住的區域。

blog IMG_5954.JPG

Delta 是美國現有航空公司中最早成立的, 目前載客量排名第二, 僅次於美國航空 AA。

blog IMG_2197.jpg

話說美國幅員廣大, 搭飛機洽公旅行再平常不過, 飛機延誤也是家常便飯。 可憐的小胖從加州飛來亞特蘭大轉機, 結果往東岸的班機延誤三個多小時... 這種事情在美國天天發生, 旅客只有乾等的份, 沒有人會去跟櫃台吵鬧。

blog IMG_2193.jpg

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 也有很多班機在此起降, ATL 是他們的重點機場之一。

blog IMG_2194.jpg

美國的機場通常有很多餐廳, 正式一點的或是像美食街那樣的都很多, 方便旅客解決民生問題。

blog IMG_2199.jpg

充電接頭也不難找, 邊吃邊划手機或洽公沒問題。 

IMG_8636.JPG

當然你也可以到貴賓食吃吃喝喝, 許多航空公司和一些信用卡都有專屬的貴賓室。這是一間位於 F 航廈的貴賓室。

IMG_8637.JPG

貴賓室裡冷的熱的鹹的甜的食物都有, 填飽肚子沒問題。

IMG_8641.JPG

貴賓室還有無線網路和各種酒精飲料, 甚至可以洗個澡, 等飛機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

IMG_8635.JPG

說不定有天你也會來這裡亞特蘭大轉機。

第二到第十名依序是 (2023 年更新): 杜拜國際機場, 達拉斯國際機場, 倫敦希斯洛機場, 東京羽田機場, 丹佛國際機場, 伊斯坦堡機場, 洛杉磯國際機場, 芝加哥歐海爾機場, 新德里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