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9926.jpg

來到了美國海軍官校校園, 做甚麼呢?

blog IMG_9881.jpg

是要來看一年一度的搶孤... 啊, 不是, 是爬柱子比賽!!   爬的是這根 6.4 公尺高的紀念碑 Herndon Monument。 Herndon Monument 是紀念 Herndon 船長, 建於1860年。 別看這柱子不是很高, 上面可是塗滿了油脂, 非常難爬。

blog IMG_9886.jpg

下午一點半, 大炮聲響, 海軍官校大一生衝了進來。

blog IMG_9889.jpg

大家先把上衣丟向柱子, 結果都黏在上面了。 這樣是有用意的, 他們待會兒將用這些上衣用力擦拭柱子, 希望把一些油脂擦掉, 不過兩邊都有人在噴水柱, 只會讓柱子更滑。

blog IMG_9890.jpg

爬啊爬... 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參與者和觀眾都興奮不已。

blog IMG_9893x.jpg

可以看到學生們以疊羅漢的方式往上爬, 這是唯一的方法, 也是一個需要同心協力的方法, 沒有人能夠靠自己就辦到。

blog IMG_9896.jpg

沒過多久, 就有人跌下來。 常常是一群人一起跌, 然後又要從頭開始。

blog IMG_9898x.jpg

有人四腳朝天了!

blog IMG_9913x.jpg

沒關係, 再接再厲! 不能放棄!

blog IMG_9920.jpg

突然下起雨來, 觀眾紛紛打開雨傘。 還好只下了一會兒。

blog IMG_9915.jpg

為了能往上挺進, 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 抱著別人的身體, 拉住別人的腳.... 無所不用其極。聽說以前有人整件短褲被拉下來。

blog IMG_9925x.jpg

這傢伙很天真, 把幾件上衣綁成一條繩子, 想靠這樣爬上頂端, 當然一下就失敗了。

blog IMG_9929x.jpg

女生也不讓鬚眉, 跟男生肩並肩。

爬這個柱子有甚麼意義呢?  這活動叫做 Plebes no more。 Plebe 是海軍官校的大一生, 在每年五月中旬學年結束後, 大一生以這活動宣告脫離菜鳥身分。 柱子頂端有個水手帽, 學生先丟上衣或襪子把水手帽打掉, 接著第一個把圓盤帽放在柱子頂上的學生就是贏家, 傳說這個學生將會是同屆中第一個成為海軍上將的人, 不過從未成真。 Plebes no more 從1959 年開始舉辦。

blog IMG_99611.jpg

參與學生中不乏亞裔臉孔。 這位真是正港猛男, 各位別忘擦口水。

blog IMG_9906.jpg

每隔半小時會聽到一聲砲響, 目前已經超過一個小時, 依舊沒有太大進展, 大家又跌成一團。

blog IMG_9924.jpg

開始發放礦泉水了。 那天很熱, 又被一堆人圍著, 長時間站在下面支撐上頭學生的肯定快昏厥過去。

blog IMG_9921x.jpg

手連手心連心, 終於又有了希望。

blog IMG_9932x.jpg

這名大一生離頂端還有一段距離, 用拋的把帽子拋到頂端, 連續拋了十幾次才成功。  現場一陣歡呼。

blog IMG_99622.jpg

今年一共歷時一小時三十八分鐘, 這不算什麼, 1995 年的四小時又五分鐘是最久的紀錄。

blog IMG_9950.jpg

結束後大一生紛紛留影紀念。

blog IMG_9949.jpg

沾滿泥巴、汗水、油脂的上衣和襪子散落一地, 我怕被熏昏不敢太靠近,有個小女孩竟然拿了一件當紀念品, 勇氣可嘉。

blog IMG_9943.jpg

美國的陸海空軍官校錄取率非常低, 能擠進來的都是佼佼著, 來自全國各地的菁英。他們不但有好頭腦好體能, 也有報效國家的決心。

blog IMG_9952.jpg

台灣男生大多當過兵, 對於軍校和軍隊比較有感覺。雖然當兵整整兩年挺浪費時間, 那段回憶彌足珍貴。

blog IMG_9882.jpg

看完肚子咕嚕咕嚕叫,來海軍官校餐廳填飽肚子。漢堡熱狗比薩而已,照片就不給大家看了。好吃的應該都在學生和教職員專屬餐廳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