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3286.jpg

搭著通勤火車去哪裡呢?? 要從紐約市曼哈頓到美國本土最大島。所謂美國本土就是不包含阿拉斯加、夏威夷 和一些屬地(例如關島和波多黎各)。

long island map1.jpg

美國本土最大的島嶼是紐約州的長島 Long Island。 從這張地圖上可以看到, Long Island 的最左邊其實是紐約市的一部份, Queens (皇后區) 和 Brooklyn (布魯克林區) 都是紐約市的行政區。

blog IMG_3271.jpg

有別於紐約市的擁擠吵雜, 長島大多地方屬於市郊, 人口比較沒有那麼密集, 有些地方甚至有點像鄉下。

blog IMG_3216.jpg

發現葡萄園呢!

blog IMG_3220.jpg

有葡萄園表示旁邊有酒莊啦

blog IMG_3218.jpg

這裡出產的葡萄酒當然遠遠不及加州的葡萄酒, 不過坐在這裡也是很愜意, 醉翁之意不要在酒就行了。

blog IMG_3223.jpg

長島有多長呢? 有190公里長, 面積三千六百平方公里。

blog IMG_3214.jpg

一直往東走就會到漢普頓 Hamptons。漢普頓是由 Southampton 和 East Hampton 加上一些小村落所組成的地區。漢普頓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裡聚集許多大富豪,房價頗高,不少影視紅星在這裡也有房產。例如布魯克雪德絲、 珍妮佛羅培茲 、李察吉爾 、史蒂芬史匹柏、 強邦喬飛、 茱莉安摩爾、 保羅麥卡尼 、勞勃狄尼洛等等等。

blog IMG_3206.jpg

噴泉四周都是精品店和服飾店, 看得起買不起。

blog IMG_3209.jpg

路邊的小公園

blog IMG_3215.jpg

Hamptons 在很多電視影集和電影裡都出現過, 例如前一陣子播畢的 Revenge 影集, 男主角的家族就在 Hamptons 的海邊擁有豪宅。慾望城市 Sex & the City 也有一集以 Hamptons 為背景, 女主角凱莉在海灘上認識正在度假有錢醫生,又撞見多金好色的前男友。 (那集叫做 Twenty-Something Girls vs. Thirty-Something Women)。

blog IMG_3274.jpg

這個位於 East Hampton 的風車有超過兩百年歷史。

blog IMG_3284.jpg

找家咖啡店買咖啡喝。

blog IMG_3282.jpg

好悠閒的感覺... 離擾嚷的紐約市不過個把小時的車程。

blog IMG_3280.jpg

很想在這裡漫步吧? 當然我在路上沒撞見名人,基本上他們的豪宅都在海邊或是藏在樹林後面。

blog IMG_3225.jpg

來到了長島最東邊的盡頭一個叫做 Montauk 的地方。 雖然可以搭火車從紐約市一路過來, 畢竟不是太方便, 我們中途就改成租車到處跑。

blog IMG_3269.jpg

在這間濱海旅館住了一晚。

blog IMG_3268.jpg

旅館陽台看出去就是海灘和大海, 旅館也有自己的泳池, 然而這裡的六月份仍有涼意, 沒人想玩水。

blog IMG_3243.jpg

這座 Montauk 燈塔是美國現役燈塔中第四老, 1797 年開始服務。 文章開頭的地圖上右手邊紅色箭頭處就是燈塔所在地。

blog IMG_3226.jpg

Montauk Point 燈塔高33.7 公尺。可以入內參觀, 不過那天去的晚了, 沒機會。

blog IMG_3240.jpg

blog IMG_3250.jpg

長島向東往大西洋延伸。

blog IMG_3260.jpg

在海邊看日落最有感覺了。  有機會到紐約的話, 不妨來長島看看。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