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除了政府機關遍佈全市, 另一個特色就是有名的紀念館和紀念碑。他們的紀念對象, 成立目的和建立時間各有不同, 卻都經過精心設計, 壯觀美麗的外表不失神聖莊嚴, 給每年數十萬遊客上了許多寶貴的歷史課。

林肯紀念館 (Lincoln Memorial), 建於1915-1922, 看過阿甘正傳的人應該對這大水池 Reflection Pool 不陌生。

 

 

金恩博士著名的演說 I have a dream 就是在此紀念館前發表。

 

 

臺階上往後看, 是 Reflection Pool 大水池, 底端長長尖尖的是華盛頓紀念塔

 

 

 

 

林肯紀念館 和台北某個紀念堂內部挺像呢!

 

 

林肯紀念館的右邊是越戰紀念碑

 

 

上面刻著陣亡的官兵, 雖然多年已過, 哀傷的氣氛揮之不去

 

 

林肯紀念館左邊則是韓戰紀念廣場

 

 

這些雕像刻畫著韓戰時期美國大兵的恐懼, 每個雕像的臉上表情逼真細致

 

 

 

 

 

 

建於1848-1884的華盛頓紀念塔 (Washington Monument)。遊客可搭電梯到塔頂欣賞華府美景, 頂端是華府的最高點, 有近170 公尺高。

 

 

 

 

 

秋天的Washington Monument

 

該塔建造期間遭逢南北戰爭, 施工因而中斷, 恢復動工之後所用材質略有不同, 才會產生上下兩截顏色不搭的情形。

 

 

傑佛遜紀念館 (Jefferson Memorial), 建於1943年

 

 

第三任總統湯瑪士傑佛遜的雕像站立在紀念館裡正中間

 

 

Jefferson Memorial 與Washington Monument 隔著Tidal Basin兩兩相望

 

 

 

 

海軍紀念廣場 (Navy Memorial)

 

 

 1997 年建成的羅斯福總統紀念公園 (FDR Memorial)

 

 

 

羅斯福總統紀念公園裡有好幾座水池

 

 

二次大戰紀念廣場 (World War II Memorial), 是華府名勝中的小老弟, 2004年才落成開放參觀。

 

 

 

環繞噴水池的柱子代表了美國的各州以及二次大戰中和美國並肩作戰的盟國。

 

 

阿靈頓國家紀念公墓(Arlington Cemetery)

 

 

不在華府市區內, 而是在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 不過距離很近, 過個橋步行就到了。

 

 

 

每年來到阿靈頓國家公墓向國家英雄致敬的人絡繹不絕

 

 

從Arlington Cemetery 俯瞰華府。

 

正前方是連接維吉尼亞州和華府的橋 (Arlington Memorial Bridge), 橋的盡頭是林肯紀念館, 右方是華盛頓紀念塔; 再右邊一點是國會山莊。

 

 

位於公墓旁的海軍陸戰隊紀念碑 (Iwo Jima, Marine Corps Memorial)

 

以上這些名勝彼此距離不會太遠, 體力夠, 腳力好的人可以一天內走完, 但我不太建議, 因為你可能累的第二天哪也不想去了....  從這些照片裡的不同天氣來看就知道, 是分批完成的。

 

Update: 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