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高雄捷運通車, 引起一陣瘋狂討論, 試乘過的人都說讚, 許多人也在部落格上記錄了搭乘的情況和見聞, 氣派的車站和舒適的車廂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 紛紛想前往親身體驗一番。


還沒眼福的格友們請看Macy 的報導 和 毛毛蟲的報導 。


美國地大, 大部分的人習慣開車往來各地, 大眾運輸系統在很多地方不發達, 然而在幾個大城市裡, 捷運系統不但便捷, 還已經成為大部分居民依賴的交通工具, 第一名首當大蘋果紐約市的地鐵系統New York Subway, 多達超過四百個車站, 服務紐約市民超過一百年。


美國第二大捷運系統在首府華盛頓特區, 不同紐約地鐵的髒亂老舊, 1976年啟用的華盛頓地鐵Metro 設計規劃完善, 車站乾淨整潔, 但最讓阿甘瘋狂和驚嘆的, 則是他特殊的造形設計。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瞧瞧華府地鐵有何特殊之處~



車站入口都有這樣的柱子, 標明了車站名稱和路線。



搭電扶梯進站囉! 好似進入科幻電影,  沒有盡頭......



從底部往上看, 好像可以進入另一度空間, 另一個次元......



這是另一個車站, 電扶梯沒那麼長那麼高


我看過最長的電扶梯可能是這一個......



不小心滾下去的話.......自己保重吧


我最喜歡的入口是這一個叫做Dupont Circle 的車站南面入口



簡單的設計給人無限遐想



從底下上來看到的是另一番不同的風貌



但是我立刻有一個疑問, 電扶梯這樣露在外面, 飽受日曬雨淋加大雪, 怎麼承受的了?  果然, 很多地鐵站的電扶梯常常故障。



於是大部分的入口加蓋了棚子, 但是前面那個入口洞那麼大, 實在沒辦法, 就只好繼續常常故障了......



好了, 電扶梯終於到了地底的盡頭, 買張票吧!



售票機長這樣



票是紙做的。 最低票價$1.35美金, 尖峰時間比離峰時間貴。 我花了$9.55買這張票, 可以讓我重複使用, 不用每次進站都買票, 也不限同一天使用。 


你也許好奇為什麼有熊貓圖案, 因為這裡動物園的鎮園之寶即是熊貓~   動物園門口就有車站喔!



售票機旁有路線圖和車站附近的地圖, 跟台北捷運有幾分相似呢!   Washington DC 的地鐵Metro 共有五條線, 86個車站, 往北行駛至馬里蘭州, 往南至維吉尼亞州。


車票買了, 進月台囉! 更有看頭喔, 下回再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