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5.JPG

(2019 年更新)

費城是美國第五大城, 人口超過一百五十萬, 大學院校的數量因此不少。其中最知名的是常春藤名校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學生人數最多科系也最齊全的則是天普大學 Temple University。

IMG_7714.JPG

天普大學主校區位於費城市區內, 在市中心北邊 2.4公里處, 地鐵可達, 通勤電車也有靠站, 交通方便。雖然校園旁是黑人區, 感覺有些破敗, 治安也不好, 但校園內美輪美奐, 又有全美最大的校園警力巡邏, 學生安全不成問題 。

IMG_7709.jpg

十九世紀末, 耶魯畢業, 身兼律師和浸信會牧師的 Russell Conwell 在所屬教會的地下室輔導課業, 幫助半工半讀的人。由於教會建築叫做 Grace Baptist Temple (temple 是會堂之意), 所以後來 1884 年正式成立學校就叫做 Temple College。Temple College 擴張迅速, 成立醫學院又跟費城牙醫學院合併, 1907 年更名為 Temple University 天普大學。今日的 Temple University 是一所地位特殊的公立大學, 怎麼說呢? 天普大學雖然受賓州州政府公款補助, 賓州居民可享受較低學費, 但學校獨立運作, 不受賓州政府支配。

IMG_7727.JPG

目前 Temple University 有將近三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研究生和學士後專業學院學生超過九千人。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 Temple University 大學部排名全美第 121。

IMG_7735.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犯罪學 #11, 藝術 #15, 臨床心理 #25, 醫務管理 #27, 職能治療 #32, 商管 #41,  法律 #50, 物理治療 #53, 醫學研究 #54, 教育 #55,  藥劑 #60, 統計 #67,  工程 #133....  天普大學在不少領域表現不錯。

IMG_7698.JPG

全球排名:

#312 (US News & World Report)

351-35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751-800 名之間 (QS)

IMG_7720.JPG

吉祥物: 貓頭鷹。當初在 Russell Conwell 牧師的教會地下室用功的學生被綽號 night owls, 所以貓頭應順理成章成了天普大學吉祥物。

IMG_7699.JPG

教育學院大樓

IMG_7719.JPG

排名不錯的商學院 Fox School of Business

IMG_7708.JPG

心理學和語言治療科系大樓

IMG_7711.JPG

科技中心和訪客中心

IMG_7702.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7707.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IMG_7703.JPG

內有餐廳, 電影院, 書局, 郵局, 銀行, 學生議會辦公室等等。

IMG_7729.JPG

電腦科學和數學系大樓

IMG_7712.JPG

科學教育與研究中心

IMG_7722.JPG

完工於 1936 年的 Sullivan Hall 原本是圖書館, 現在是校長辦公室和其他高層行政人員辦公室所在。

IMG_7713.JPG

1966 年完工的 Samuel Paley Library 多年來一直是 Temple University 的主圖書館, 直到 2019 年五月。

IMG_7724.JPG

全新的 Charles Library 在 2019 新學年正式啟用。

IMG_7733.jpg

學生宿舍

IMG_7700.JPG

2013 年啟用的 27 層樓新宿舍大樓, 可容納超過一千兩百名學生。

IMG_7701.JPG

天普大學在日本和義大利設有分校, 日本東京的 Temple University 分校是日本境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外大學, 科系包括MBA, 法學研究和英語教學等等, 學生超過一千兩百人, 其中一半是日本人, 其他來自世界各國。

IMG_7734.JPG

體育館

IMG_7697.JPG

天普大學在有限的都市校地上不斷創新更新, 成果有目共睹。

Temple.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犯罪學, 商學, 教育, 傳播, 藝術, 臨床心理
優點: 享有大城市的便利和多元  科系齊全
缺點: 校園附近治安欠佳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賓州 費城 天普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