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80.JPG

來到英國的 Coventry 是因為朋友非常想看這裡的一個名勝 St Michael's Cathedral 聖麥可大教堂。

DSCN4257.JPG

為什麼它很有名呢? 不難看出, 一片斷垣殘壁了。

DSCN4261.JPG

十四世紀建造的哥德式教堂 St Michael's Cathedral 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轟炸而成廢墟。

DSCN4279.JPG

1940 年十一月, Coventry 城市被空襲, St Michael Cathedral 跟著遭殃。 大戰過後, 被炸的大教堂依原樣保留, 做為參觀與紀念之用, 記取戰爭殘酷的教訓。

DSCN4283.JPG

1956 年英國女王參加奠基儀式, 在旁邊建造一座新的大教堂。 Coventry Cathedral 於1962 年完工。

DSCN4260.JPG

教堂在一座廣場上, 廣場對面是 Coventry University, 這間學府原本是技職學院 Lanchester Polytechnic, 1992 年升格為大學。

DSCN4256.JPG

考文垂 Coventry 這個城市是英國第12大城, 英格蘭第 9 大城, 人口約 35 萬。

DSCN4273.JPG

除了看名勝古蹟外, 對這城市沒甚麼好印象, 到處是垃圾。

DSCN4275.JPG

實在很誇張, 地上這些麼多垃圾都沒人看見嗎? 瞎眼的人還真多。

DSCN4268.JPG

晚餐時間朋友跑去吃連鎖烤雞 Nando's, 我自己一個人來吃這家... 怎麼都沒客人啦!

DSCN4265.JPG

有雞

DSCN4269.JPG

有魚

DSCN4264.JPG

原來是奈及利亞料理!  以前從來沒吃過, 當然說甚麼都想試試看。 但是朋友興趣缺缺。

DSCN4272.JPG

這是我點的奈及利亞餐, 有雞腿, 有飯, 有大香蕉。 還不錯吃啊! 很難描述是甚麼味道, 因為沒啥特別之處。

britanniahotel3.jpg

這些年來旅遊所下榻的旅館幾乎都不錯, 不一定都是五星級, 卻也沒太多需要抱怨的。 但偶爾仍會踩到地雷....  像是在 Coventry 待的這間。 上圖是網路照片。

IMG_1101.JPG

一進大門就覺得立刻倒退幾十年, 沒有一個角落更新整修過。

IMG_1102.JPG

電梯按鈕是壞掉的。

IMG_1103.JPG

電梯內部。 很怕門打開之後會到達陰陽魔界之類的....

DSCN4254.JPG

卡在上個世紀的房間

DSCN4255.JPG

每一處都噁心的不得了, 連飯店簡介都是破破爛爛帶有污漬, 捨不得擺新的, 不懂業主的心態。

DSCN4274.JPG

唯一能看的是窗外景色。 還好只待了一晚, 不然會崩潰。 隔天一早連滾帶爬匆匆逃離~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