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九月份美國各州都會舉辦年度農牧業博覽會 state fair, 早在1849 年就開始了第一屆, 地點是密西根州的底特律... 好奇妙, 跟上一篇文章地點相同。

 兩年前曾以"夜市奇觀"為題介紹過馬里蘭州的 state fair, 今年在大白天來到科羅拉多州的 state fair。

場地在丹佛市南邊一個半小時車程的 Pueblo。   State Fair 裡面有甚麼? 先繳$10 入場費再說吧!



State fair 舉行各種比賽, 由各縣各郡的贏家來角逐, 從最漂亮的豬隻牛隻, 最好吃的甜點麵包, 或是最大的南瓜西瓜, 最美味蜂蜜, 到最好喝的啤酒等等。



左邊這位小朋友架勢十足哩!



只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的小孩很適合來這邊開開眼界。 可惜找了好久都沒找到豬



想試試擠牛奶的滋味嗎?





剃毛中~  很舒服吧, 我猜



State Fair 受到許多大人小孩的歡迎是因為有吃有喝又有玩, 眾多遊樂器具任你選, 大人小孩都喜歡。



我這種膽小鬼不適合玩那些把人上下顛倒的東西, 就來玩鬼屋吧! 從來沒在 state fair 進過鬼屋, 有點好奇.....     好奇果然會殺貓, 花了四塊錢進去, 不到一分鐘小火車就出來, 無趣到讓人想去掐老闆的脖子。



Angry Bird! 曾經迷過一陣子... 大概兩個禮拜... 呵呵



想讓小孩來溜滑梯? $4 塊錢~



跟猴子拍照, 五塊錢~



這個有點刺激又不會太刺激的遊樂設施頗受小朋友歡迎, 但是看到小朋友在那些半露酥胸的女人前面跑來跑去, 實在很怪....



"馬麻, 這女生沒錢買衣服嗎?"



小朋友歌唱比賽~  一個個小女孩濃妝豔抹, 唱些不適合他們年紀的歌曲....



玩餓了吃點東西吧!  棉花糖一個四塊錢, 蘋果一個三塊



甚麼樣的蘋果啊? 就是這樣, 外面裹著焦糖的青蘋果, 又甜又黏又膩, 咬了一口就投降...



這些高熱量的食物是 State Fair 的唯一選擇, 也是許多美國民眾的最愛



炸熱狗, 炸麵糰, 炸Twinkie (一種很沒有營養又很甜的零食), 通通都用炸的!  但不可否認, 有的東西還蠻好吃, 再加上每個小販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園區裡沒有甚麼其他選擇, 這些垃圾食物 "不吃不可"啊!

電視上看過有別州的 state fair 賣炸奶油, 把一整塊奶油裹麵糰然後油炸... 他們還沾沾自喜發明了這種超不健康的食物。



最恐怖的是, 很多美國人不是只有到 state fair 才吃這些高熱量食物, 平常就在狂吃... 所以....







到處是巨無霸....   不是有意要嘲笑他們, 我自己也不是健美先生, 瘦骨嶙峋身材欠佳, 然而美國的情況已經到了動搖國本的地步啦!







很多巨無霸帶著小小孩, 實在為這些未來的國家主人翁擔心.... 他們在家中學到的是怎樣的飲食習慣? 不要幾年, 他們的身材就開始跟把拔馬麻看齊了吧....



許多工作人員也不惶多讓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樣的身材絕非一時疏忽, 而是長期暴飲暴食的結果, 這在美國已經是普遍的現象, 而不少美國人還有一個很不好的觀念: 我要怎樣是我的自由, 自由是美國最重要的價值, 所以你不要告訴我該怎麼過我的生活...我要狂吃浪費食物浪費資源是我的自由。  很多人也用同樣的怪異價值觀反對任何政府的管制, 認為買槍擁槍, 騎機車不戴安全帽, 拒絕全民健保, 企業為賺錢濫墾濫伐破壞環境... 等等, 都是天賦人權, 政府不要來管我。  共和黨民意代表就愛利用這點, 替財團護航, 把任何政府想做的事情打成社會主義, 批評管制過多等等。啊, 扯遠了.......



還是去搭我最愛的摩天輪吧~



同樣的代價, 比鬼屋好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