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7.JPG

上一篇介紹猶他州南部小鄉鎮意外發現的法式美食, 本篇來看看這個叫做 Kanab 卡納布的小鎮。小鎮的主要道路旁邊豎立著醒目紅色山岩。

IMG_5390.JPG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錫安國家公園, 大峽谷國家公園(北側) 全都離 Kanab 約一小時車程, 所以這個人口約五千的小鎮是很多旅人的中繼站。Kanab 另一個特色跟許多猶他州小鎮一樣, 是個摩(爾)門教色彩濃厚的地方。路邊馬上看到一間摩門教教堂! 摩門教是甚麼? 台灣那些騎著腳踏車穿白襯衫的傳教士就是屬於摩門教。他們的信仰內容荒誕不羈, 曾惹過不少爭議, 卻自詡為正統基督徒, 被一般基督教派視為異端。

IMG_5389.JPG

Kanab 因為保守的摩門教會而鬧過一些奇怪新聞。例如 2006 年市長和市議會宣布該市通過決議, 支持傳統一男一女婚姻, 譴責同性婚姻。結果引起遊客杯葛, 部分市民也非常不以為然。2008 年又頒布一項比基尼禁令, 不准女人在泳池穿比基尼, 男人也不可在泳池穿三角泳褲。不過只維持了不到一個月。

IMG_5388.JPG

連銀行都叫做錫安銀行。錫安銀行是在 1873 年由摩門教先知楊百翰創立, 1960 年由一家銀行控股公司取得。

IMG_5386.JPG

小城鎮居然有古巴餐廳, 讓人驚喜不已。然後又發現法國餐廳, 更是不可思議。後來選擇去吃法國菜。

IMG_5391.JPG

Kanab 甚至有自己的電影節。事實上, Kanab 是個跟好萊塢電影頗有淵源的地方......

IMG_5379.JPG

Kanab 的遊客服務中心或許可以告訴我們更多, 可惜沒開門。

IMG_5385.JPG

但是外面很精采。

IMG_5381.JPG

活潑壁畫訴說著 Kanab 的特色和歷史。一九三零到七零年代間, 好幾十部電影曾在 Kanab 附近一代拍攝。

IMG_5382.JPG

以西部片為主, 猶他州的巨岩怪石和沙漠荒野是完美拍攝地點。

IMG_5380.JPG

往事只能回味~ 

IMG_5383.JPG

遊客中心前這塊立牌紀念來自猶他州南部的替身女演員 Jackie Hamblin Rife, 1933 年出生的她曾參與多部在猶他州拍攝的西部片, 2013 年逝世於 Kanab。牌子上還標明了Kanab 的綽號: 猶他州的小小好萊塢。對街那間旅館就是我們下榻一晚的地點。

IMG_5378.JPG

旅館 check-in 櫃檯的牆上寫著: 歡迎來到蜂巢州! 蜂巢州是猶他州別稱。

IMG_5371.JPG

簡單舒適的房間

IMG_5429.PNG

外頭氣溫華式七度, 攝氏零下十四度。

IMG_5372.JPG

旅館設備不錯, 附溫水泳池

IMG_5375.JPG

更重要的是泳池旁邊這按摩浴缸, 冷天中的好朋友。

IMG_5373.JPG

我們已經在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玩了一下午, 今晚在 Kanab 過夜。明天一早出發前去錫安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猶他州 Kanab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