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1.JPG

拉法葉路易西安那大學 University of Louisiana at Lafayette 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校徽(如圖) 是路易西安那州常見的標誌 fleur-de-lis (百合花)。路易西安那州在成為美國一州之前曾有段時間是法國海外屬地, 叫做 New France 新法國。而百合花是法國國花, 因此它在路易西安那州的歷史上有一定重要性, 處處可見。校徽後面建築原是圖書館, 現為電算中心。

IMG_3114.JPG

UL Lafayette 位於路易西安那州西南部城市拉法葉, 1898 年成立, 目前有大約一萬七千名學生, 其中兩千三百為研究生。它是路易西安那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Louisana System) 中人數最多的學府。全州第二多, 僅次於 Louisiana State Univesity。

IMG_3119.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UL Lafayette 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 298-389 名之間。UL Lafayette 曾被 CEOWORLD 雜誌評選最佳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科系全球第 13 名, 全美第 7。

IMG_3123.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語言治療 #82, 電腦科學 #133

IMG_3115.JPG

校園中最古老建築, 完工於 1901 年, 目前是行政大樓。

IMG_3122.JPG

犯罪司法, 社會學, 人類學, 政治學系所大樓

IMG_3117.JPG

榮譽走廊

IMG_3118.JPG

路易西安那州是美國最窮州前三名, 反映在高等教育上, 該州沒有表現很突出的公立大學。但 UL Lafayette 學費不貴, 科系眾多, 吸引不少本地學生和國際學生前來就讀。

IMG_3113.JPG

拉法葉是路易西安那州第四大城, 人口十二萬。離紐奧良兩小時車程, 離德州休士頓約三個半小時車程。

 

ul-lafayette.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語言治療, 石油石化相關

優點: 學費合理 生活費低廉

缺點: 缺乏頂尖科系 排名有進步空間

阿甘推薦指數: 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易西安那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