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8.JPG

風和日麗的午後, 原本應該開開心心地享受, 卻是去參與又一場抗議活動, 而且這次跟自身相關。

IMG_6079.JPG

肺炎疫情爆發後, 美國各地紛紛傳出亞裔遭受無端攻擊事件, 尤其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更可惡的是, 多數受害者是老人和婦女。專挑弱者下手的是甚麼樣的人渣啊??

IMG_6082.JPG

上週亞特蘭大槍擊案件中有六名罹難者是亞裔女性, 引爆全美眾怒, 各大城市紛紛在周末舉行抗議活動, 號召亞裔民眾團結, 一同要求各界正視暴力問題。這些標語寫著:停止仇恨亞裔的歧視行為」「亞洲人不是病毒, 仇恨才是病毒

IMG_6081.JPG

仇恨和無知才是真正的病毒 真是夠了!

IMG_6087.JPG

我不是你的代罪羔羊!

IMG_6101.JPG

保護長者

IMG_6094.JPG

警察不能保護我們, 我們必須守望相助美國警察單位龍蛇雜處, 訓練不嚴謹, 屢屢傳出執法不當的新聞完全不讓人意外。亞特蘭大事件後, 警長還輕描淡寫地說兇手 had a bad day (那天過得不怎麼好)。

IMG_6131.JPG

和按摩工作者同一陣線我們不是你的黃色性幻想歐美不少男人對黃皮膚黑頭髮有著近乎病態的迷戀與幻想, 將亞洲女性物化。亞特蘭大槍擊案兇手把自己的性成癮問題歸咎於亞洲女性的誘惑, 再一次顯現部分白人男性的無知優越感。

IMG_6084.JPG

抗議現場不只有亞裔, 很多黑人白人也來聲援。

IMG_6103.JPG

白人媽媽舉著牌子: 白人至上主義是恐怖主義

IMG_6111.JPG

白人女生舉著牌子: 「(摧毀)白人優越主義是我們的責任

IMG_6106.JPG

輪流發表慷慨激昂演說

IMG_6115.JPG

其實美國絕大多數人心地善良, 包容性高, 對移民一視同仁。疫情發生以來, 阿甘沒有遇過任何歧視事件。但是亞裔同胞的遭遇讓人心痛。

IMG_6078.JPG

暴力, 是美國長久以來一直都有的問題。以前同性戀走在路上都可能被打, 911 之後中東人常常被攻擊, 現在輪到亞裔遭殃。美國低劣的教育水準以及不完善的醫療制度製造出一堆社會問題。偏激思想+精神疾病製造出許多不定時炸彈, 埋藏在社會各角落。

IMG_6114.JPG

越來越敗壞的政治風氣更是種族歧視幫兇。政治正確曾經是美國人普遍的默契, 歧視想法最好藏在心裡, 表現出來惹人厭。川普一幫人把政治正確跟違反言論自由畫上等號, 政治正確變成齷齪的代名詞。越來越多美國人以言論自由為名, 大大方方搞歧視。川普在任時不斷用 Kung Flu (功夫流感) 這種戲謔語言把新冠肺炎和華人畫上等號。他的言行是否加劇了反亞裔暴力, 我們無法得知。但可以確定的是, 川普是一個失敗的領導人, 從未試圖減緩暴戾之氣。當整個國家被疫情肆虐, 人民遭受苦難, 川普沒有呼籲大家齊心協力, 反而天天搞分化。去年, 眾議院曾經表決譴責反亞裔暴力的提案, 民主黨議員 100% 投票支持, 共和黨議員卻絕大多數不支持, 投下反對票。這就是美國保守派/共和黨的嘴臉, 連譴責暴力都百般不願意。

IMG_6129.JPG

在美國這些年, 對美國這個國家有著非常矛盾的感情糾結。一方面對於歧視與暴力問題有著無力感, 另一方面深深感謝這塊土地給阿甘的機會。在台灣, 阿甘可能只是流浪教師, 一輩子買不起房子。美國接納了阿甘, 讓阿甘一圓教書夢, 買了自己的窩, 建立起一個家, 結識許多一輩子的好朋友。American Dream 美國夢是真的!

IMG_6120.JPG

現場志工在為群眾拓印紀念圖樣

IMG_6126.JPG

很多人排隊拿

IMG_6092.JPG

美國媒體近來每天大幅報導亞裔處境, 新總統和副總統都表達關切, 讓人感到些許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