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1.JPG

史帝芬斯理工學院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是一所位於紐澤西州 Hoboken 的私立研究型大學。

IMG_1392.JPG

史帝芬斯理工學院成立於 1870 年, 成立當時是一所專攻機械工程的學校。Stevens 這個名字是來自一個當地家族的姓氏。史帝芬斯家族當中不少發明家和工程師, 他們對 Hoboken 這個市鎮的興起貢獻良多。其中 Edwin A Stevens 在遺願裡表達辦學理念, 史帝芬斯理工學院因而誕生。

IMG_1395.JPG

今日的史帝芬斯理工學院有超過七千兩百名學生, 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大約各半。由於科系以理工為大宗, 研究生有超過六成是來自他國的國際學生。

IMG_1394.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史帝芬斯理工學院排名研究型大學第 74。

IMG_1397.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商管 #77, 工程 #80, 電腦科學 #91, 物理 #124, 數學 #136

IMG_1390.JPG

全球排名:

650-700 名之間 (QS)

601-8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IMG_1388.JPG

電機工程, 冶金工程與物理大樓

IMG_1407.JPG

化學工程大樓

IMG_1389.JPG

商管學院大樓

IMG_1399.JPG

圖書館

IMG_1400.JPG

學生服務處

IMG_1401.JPG

校園書店

IMG_1406.JPG

球場

IMG_1408.JPG

校園內最具代表性建築, 以創辦人 Edwin A. Stevens 命名, 建於 1870 年。

IMG_1393.JPG

體育館

IMG_1396.JPG

運動與休閒中心

IMG_1405.JPG

史帝芬斯理工學院的畢業生薪情不錯, 畢業後十年的平均薪資排名全美第 13, 畢業二十年後的投資報酬率排名第 15。

IMG_1403.JPG

校園不算大, 不過隔一條哈德遜河就是美國第一大城紐約市, 生活便利機會也多。

IMG_1387.JPG

阿甘到此一遊

 

stevens.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理工, 商管

優點: 名聲不錯, 地理位置佳

缺點: 私校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澤西 史帝芬斯理工學院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