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n spa 3.jpg

冬天馬上要結束, 明天 spring 正式開始! 回顧冷冷的冬季, 最愛去的地方之一便是汗蒸幕!!  汗蒸幕是啥? 去過韓國或是愛看韓劇的人應該都知道, 就是韓國澡堂啦! (上圖為網路示意圖)。

IMG_3712.JPG

韓國人喜歡澡堂, 所以韓國移民多的地方有汗蒸幕並不稀奇。一進門繳完錢之後, 男女立刻分開走, 前往各自的更衣室卸裝。

korean spa 2.jpg

脫光光之後來到浴池區, 每個池子水溫不同, 有溫的, 有熱的, 有冰的。水面下還有噴射水流舒暢筋骨, 或著可以預約按摩師傅接受全身按摩或搓澡, 但是要另外付費。水池旁邊一定有蒸氣室。(網路示意圖)

korean spa.jpg

浴池區一定要全身赤裸, 沒有選擇, 所以男女分開。除了韓國人和美國人, 最常見到的便是俄國人。常常是一家大小一起來泡澡。(網路示意圖)

IMG_5943.JPG

泡膩了可以回更衣室穿上櫃台發給的制服, 移駕至不分性別的休息區歇歇腳吃個點心。大部分的人坐在地上, 後面圓形的小屋子是不同溫度的桑拿室, 大多溫度蠻高。

IMG_5949.JPG

進來桑拿室後可以躺下, 放鬆身體讓毛孔出汗排毒。

IMG_5951.JPG

另一個桑拿室, 更熱。

IMG_5956.JPG

阿甘不太喜歡待在桑拿室裡, 泡澡就全身熱呼呼了, 來休息區就是要降溫一下。

IMG_5947.JPG

這一間也太冷吧

IMG_5948.JPG

想起那種古早會結霜的冰箱。牆壁上白色的都是冰喔!

IMG_5945.JPG

阿甘通常坐在休息區地板上, 吃個冰棒或雪糕。這天因為非周末非假日所以顧客稀稀落落。

IMG_7633.JPG

周末的時候人這麼多喔! 很受歡迎。阿甘來了快十年有, 每年秋冬都來報到。

IMG_7891.JPG

休息區一角販賣冷熱飲和點心, 竟然有珍奶, 但是貴又難喝, 用色素香料粉打成的冰沙加珍珠要六塊半美金呢!

IMG_6373.JPG

韓式剉冰上面都會灑玉米榖片還有一些奇怪的粉, 吃不習慣。吃完點心回去浴池區泡水, 然後再來休息區吃喝, 通常可以待上12 個小時。汗蒸幕 24 小時營業, 大多設有通鋪室, 有些人乾脆把它當旅館。

IMG_2415.JPG

阿甘通常待個三四個小時就覺得差不多, 離開後直接殺到附近的韓國餐廳吃頓飯。

IMG_2628.JPG

好多家韓國餐廳可以選。

IMG_4159.JPG

畢竟天冷, 有時候只想吃中式火鍋啊!

IMG_4161.JPG

汗蒸幕+吃火鍋, 冬天兩大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汗蒸幕 澡堂 桑拿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