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4.JPG

奧克拉荷馬大學 University of Oklahoma 是奧克拉荷馬州最大也是最好的公立大學。

IMG_9900.JPG

簡稱 OU, 奧克拉荷馬大學校園位於 Norman (人口十二萬), 離首府和該州最大城市 Oklahoma City 大約半小時車程。

IMG_9885.JPG

創立於 1890 年, OU 目前有大約兩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兩千是大學部學生。

IMG_989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年度大學排名, OU 大學部在研究型大學中排第 132 名。

IMG_9886.JPG

OU 去年被爆出作弊醜聞, 校方把提供給排名機構的數字資料灌水, 讓學校排名更好看, 而且長達 20 年。消息一出, 今年排名果然降了一些。其實類似的手法其他學校也嘗試過, 只是沒那麼久。大家都為好排名無所不用其極。

IMG_9893.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藥劑 #25, 圖書資訊管理 #28, 地球科學 #54, 醫務管理 #55, 商管 #58, 公共衛生 #62, 法律 #71, 數學 #74, 公共事務 #74, 醫學研究 #78, 教育#78, 工程 #106

IMG_9895.JPG

全球排名: 

401-500 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405 (US News & World Report)

IMG_9910.JPG

圖書館

IMG_9902.JPG

土木與環境工程, 航太與機械工程系所在此

IMG_9904.JPG

能源中心。校園裡最高最大的建築, 內有能源學院, 大氣與地球科學學院, 化學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系所。

IMG_9890.JPG

法學院

IMG_9909.JPG

藝術學院, 包含視覺藝術, 表演藝術和音樂。後面理學院大樓。

IMG_9896.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9908.JPG

美術館

IMG_9892.JPG

OU 有趣的景象是這種英式電話亭, 校園中一個六個。

IMG_9897.JPG

OU 校長曾經在英國牛津擔任學者, 於是把英國的電話亭帶來 OU 校園, 不只是裝飾, 裡面真的有電話可以用。

IMG_9901.JPG

奧克拉荷馬大學的美式足球隊得過八次全國冠軍 (只有兩所大學贏過更多), 雖然上一次是 2000 年的事情, 美式足球在 OU 學生和校友心目中地位崇高, 一遇比賽絕對全校瘋狂。學術上就比較沒那麼搶眼, OU 雖然是一所中上的學校, 但身為全州頂尖卻沒進美國百大, 還在全球四百名以外, 說明了奧克拉荷馬這個州教育水準不是那麼高, 跟美國其他南方州很像。

Oklahoma.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藥劑, 圖書資訊管理, 商管

優點: 排名不錯, 費用合理, 科系齊全

缺點: 頂尖科系少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