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0.JPG

從故宮逛出來的時候, 在門口看到一個招攬一日遊的亭子。

IMG_9023.JPG

有去八達嶺長城耶, 頗為心動。於是問了價格, 一個人不到一百五十塊人民幣還包午餐, 有點怕怕, 太便宜了吧?  但那時候仍在苦惱該如何去長城, 大眾運輸太花時間(在北京四天而已, 甚麼都想看), 包車怕被坑 (跟鬼佬同行)。於是, 硬著頭皮付錢上車了。這是上車後從車窗拍的。

IMG_1321.JPG

沒一會兒座位一滿就發車。車上有個導遊大哥, 東北人, 蠻風趣的。由於車上乘客是來自全中國各地的觀光客, 背景經驗不一, 導遊大哥先把乘車禮儀教導給大家, 例如不要拖鞋托襪。還告誡千萬不能朝中南海拍照, 否則整車會被解放軍攔下來。

IMG_9025.JPG

一個小時後, 遊覽車停在一個觀光玉市。

IMG_9026.JPG

裡頭有個專們給遊覽車乘客吃飯的大飯廳, 一桌坐滿就開始上菜。

IMG_9028.JPG

我們跟這幾個同車的年輕人湊了一桌

IMG_9029.JPG

不是在佛寺吃齋, 但全是素菜, 沒肉。沒關係, 素菜也可以很美味啊!  可是好難吃喔, 看了就倒胃口吧?

IMG_9024.JPG

吃完有半小時的時間看玉, 偌大的賣場裡根本沒人。別看這賣場氣派, 廁所髒又臭, 很噁心。

IMG_9030.JPG

沒人有興趣看玉買玉,  蹲在地上抽根菸自在多啦!

IMG_9022.JPG

路途中除了一位可能懷孕的婦女不斷大聲地朝嘔吐袋狂吐之外, 乘客都很安靜, 沒人大聲喧嘩, 無魔音穿腦之卡拉OK。遊覽車本身有點簡陋, 但乾淨安全就好。

IMG_9052.JPG

重點是有玩到長城, 也準時在傍晚把大家送回北京市區。很有趣的內地遊覽車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長城 遊覽車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